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重庆驾驶人换证可先办业务、再补资料

2020年03月24日 20:13:01
分享到:

近日,针对疫情特殊时期,

为更好解决驾驶人换证体检问题,

重庆交巡警再推出“容缺办、延期办”举措。

(图片来自重庆交巡警)

驾驶证换证容缺办

此前,交管部门对驾驶证换证实行“延期办”政策,对驾驶人驾驶证期满需办理换证业务的,统一实行延期办理,不予处罚。

目前,重庆交警新推出先办业务、再补资料的“容缺办”,即:暂时无法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在“12123”网上服务平台即可申请办理。

交警提醒,以“容缺办”方式成功办理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驾驶员,业务办理完成后系统会发送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提示信息,一定要记得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最晚不得超过2020年12月31日,如果超期未补交的,将影响办理其它驾驶证业务。

其他交管业务延期办

驾驶人考试、机动车检验、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业务延期办理、逾期未办不予处罚的政策继续适用。

此外,对疫情期间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期限届满的,延长重新启用时限;对疫情发生前及疫情期间取得的学习驾驶证明,统一延长有效期,学员不需要单独申请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公安部交管部门将发布停止“延期办”政策的通知,届时恢复正常业务要求,并会设置一定过渡期,为群众办理考试、检验、换证等业务预留充分的时间。所以大家不用急,密切关注交警的政策通知。

(图片来自重庆交巡警)

开通46个车管服务窗口

为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及群众办事需求,目前,重庆全市46个公安交巡警车管服务窗口已全部恢复对外办公。具体时间、地址如下:

此外,重庆市车管一分所、三分所,渝中、渝北、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两江新区、南岸、北碚、江北等车管所已开通车驾管业务预约办理服务,车主及驾驶人可以通过“重庆交巡警”公众号,办理“机动车业务预约”或“驾驶证业务预约”,自由选择每个工作日内的9:00-11:00,14:00-16:00的时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在预约时段现场确认后优先办理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