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是真帅,但“偶像派”的路子北京现代可不想再走一遍

2020年03月24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前不久,现代汽车原董事长郑梦九之子郑义宣正式接任董事长一职,这个2019年全球销量第五位的汽车集团,迎来了它的第三代掌门。

很快,在3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了第七代伊兰特全球发布暨伊兰特车型30周年庆典活动。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媒体无法到现场,但也在线上同步观看了并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这是郑义宣接任董事长后,现代汽车在市场上的产品首秀,也是变革的信号——一款在全球近180个国家拥有1400万用户的王牌车型,所以新官上任三把火,现代汽车为伊兰特搞如此大的排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说起伊兰特,其在中国市场,几乎可以说陪伴了当下的80、90后们,无论是出租车、公务车还是私家车,历代伊兰特车型的影子都随处可见。

事实上,早在2009年,伊兰特在国内的保有量就已经突破了70万辆,成为继凯越和捷达之后,第三款保有量突破70万辆大关的单一车型。

伊兰特家族长期以来扛起了北京现代轿车销量的半壁江山,但自2017年开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遇冷后,北京现代跌落百万俱乐部,当年销量约82万辆。

2019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686390辆,较2018年的790177辆同比下滑13.1%。这已经是北京现代销量在国内的第三次下滑了。

虽然领动的销量表现还算稳定,平均每月销量在1.27万辆左右,年销量达到15.24万辆,但也仅是为北京现代苦苦支撑门面,和同级别的朗逸、轩逸销量比起来也是相差甚远。

如果说要找出一个理由的话,那就是时过境迁,如今的紧凑型家轿市场早已成红海,不仅面临着包括朗逸、宝来、速腾、轩逸等合资车型的挤压;还有吉利帝豪、帝豪GL、缤瑞、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等自主品牌车型的上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需要第七代伊兰特这样产品力极强的产品来提高品牌的声量以及影响力。

那第七代伊兰特真的具备一鸣惊人的产品力吗?

从产品力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实力毋庸置疑。菲斯塔以激进的设计语言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全新伊兰特自然在外观上也表现不俗,甚至相比菲斯塔还要更犀利。

全车采用大量立体型面,除了溜背式车顶线条之外,几乎全部都是折角造型。前脸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由菱形哑光镀铬饰片装点,格栅上边缘为菱形造型的转向灯,造型十分科幻。同时搭配细长的LED日行灯,以及下包围两侧的导风口,整体十分犀利运动。

光是车身侧面,就蕴藏了很多信息,新车使用修长的大溜背,不同于别人的溜背,伊兰特的C柱居然引出一道折线,再和车顶线条一起融合到后备箱,这么复杂的造型在紧凑型轿车中很是少见。

智能配置上,全新伊兰特也做到了全面超越。除了目前主流的功能外,全新伊兰特还配备了双蓝牙连接、64色氛围灯、数字钥匙以及无线CarPlay等更高级别都少有的配置,从配置上,就看出了伊兰特要将现代送上一个更高的位置。

除了配置和外观的变革,第七代伊兰特还加入了混动车型。伊兰特Hybrid搭载了一台1.6L GDI四缸阿特金森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主销的燃油版本则搭载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匹配VT无级变速箱,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新的换挡策略将会使车辆切换档位时更加线性。

并且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i-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第二款车型,在碰撞安全性、乘车感、噪音震动、动力及燃料消耗率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先进的智能技术、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而这些恰恰是国内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

所以作为一款北京现代想要寻求突破的车型,无论从设计、性能还是先进技术的应用来看,第七代伊兰特都有望搅局紧凑型轿车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据悉,第七代伊兰特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进入中国市场。

新的时代,北京现代要摘掉“偶像派”的帽子

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初代伊兰特曾在高速公路上挑战保时捷,第三代伊兰特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升级动力系统,第四代伊兰特着重扩充了内部空间,第五代伊兰特成为现代首款配备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小型车,第六代伊兰特开始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

说到空气动力学设计,在那个车辆还是代步属性的年代,北京现代车型的设计一直走在潮流前线,颜值就是要比大众丰田等品牌的车型要高,这种动感而时尚的设计成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大卖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偶像派的帽子也被扣在了北京现代的头上。

但从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的人口红利触及天花板,汽车产销的负增长让车企感叹凛冬已至。

于是北京现代选择主动发起更高挑战——转变增长方式、提升品牌价值。提出从“现代速度”向“现代技术”转变,将销量的权重暂时降低,把技术水平作为重点向消费者展示,并以此为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用户技术体验活动。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将技术体系升级为“smart+”技术品牌战略,北京现代希望通过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方向的努力,响应消费者出行方式的改变,让中国汽车用户能更快体验到个性化、便利化、先进化的用车生活。

而作为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第七代伊兰特也得到了现代汽车的“技术普惠”。它是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i-GMP平台”下的第二款产品,而该平台的首款产品是战略车型第十代索纳塔。

而在智能化方面,第七代伊兰特也搭载了最新的智能化功能,这些都是未来第七代伊兰特和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等合资品牌车型竞争的底气所在。

写在最后

全新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确实没有让众人失望,此前坊间对于现代车型“越换代越差”的猜想不攻自破。而它就是要成为现代汽车的破局者,用“电气化、技术控”的标签颠覆国人对北京现代的固有观念,彻底改变国人对韩系汽车的认知。

以技术,链接未来,这样的增长才能持久。

据悉,在去年推出6款新车的基础上,今年依然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全年计划推出5款产品,除了已经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和第七代伊兰特外,还有第十代索纳塔、名图改款和首款MPV产品。

毫无疑问,北京现代正在用正确的姿势度过转型的关键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