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也将电动化,想买特斯拉能再等等?

2020年03月24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欧洲时间 3 月 20 日,保时捷举办了年度会议,除了检视 2019 年的表现之外,也提供了一些关于品牌未来发展的相关讯息。其中提到纯电产品布局,预计 2020 年将推出 Taycan 车系首款衍生车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跨界SUV,并确认下一代 Macan 将纯电动化。

2019 年保时捷全球共卖出了 280,800 辆新车,和去年相比成长幅度达 10%,员工人数也增加了 2,919 人达到 34,010 之谱。而接下来的 4 年时间,保时捷将积极投入电动化转型,预计投入 100 亿欧元资金推出多款纯电动车与油电混合动力产品。到 2025 年左右,保时捷估计电动化车款将占据总销售量的一半。至于产品规划方面,概念车 Mission E 量产后成为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 Taycan,其实 2018 年的时候保时捷就曾经发表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在保时捷年度会议上确认将会在 2020 下半年量产发表,Mission E Cross Turismo 车长接近 5 公尺,身形算的上壮硕,虽然离地高度略高,但是整体设计刻意朝向宽扁流线的方向,因此看上去仍旧充满跑格。

除此之外,保时捷去年就已经释出消息,下一代 Macan 将会转型成为纯电车系,预计会成为 Taycan 之后该品牌第 2 款纯电动车系。不过去年传出来的消息是 2020 年会发表,并且于 2021 年开始交车。但从 2018 年才推出小改车型来看,目前普遍的说法是会等到 2022 年才会发表。第 2 代 Macan 会使用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豪华电动平台开发,PPE 能采后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因此 Macan 可能会提供 2 种驱动型式的车型。

为了让莱比锡工厂能够准备迎接下一代纯电动 Macan,保时捷将投资 6 亿欧元扩充工厂设施,其中也包含了一座全新车体工坊,未来电动与传统动力系统将会采共线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