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强+后台硬,全球狂售2000万辆,这款合资B级车为何如此受欢迎

2020年03月24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提及国内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相信大部分车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大众迈腾、帕萨特以及“日系三杰”雅阁、天籁、凯美瑞等热门车型。毕竟他们不仅拥有漂亮的市场表现,同时在品质及保养方面也是相当地稳定省心。然而如果要问哪款车才能称得上该级别的标杆,那么毫无疑问意合资车型中的常青树——凯美瑞,则是众望所归的选择。

问世38年未衰,全球狂售2000万辆

尽管凯美瑞自1982年问世至今以及经历了38个年头,但该车产品实力在这期间却未曾衰竭,并且截至第八代车型时,凯美瑞在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2000万辆,成为了全球市场上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当然,随着2017年11月第八代丰田凯美瑞的正式上市,该车也是迎来了又一个高光时刻。

首先是2018年的车市寒冬,特殊的市场环境不仅没有让第八代凯美瑞寸步难行,同时该车在当年还以16.5万辆,多于2017年2倍销量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其自身在全球市场的地位。而在2019年,第八代凯美瑞则为广汽丰田贡献了18.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4%,加之去年凯美瑞还是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入选“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的车型。为此不得不说,寒冬,对于凯美瑞而言更像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那么对于战况如此激烈的合资中型车市场,为何偏偏凯美瑞成为了同级标杆呢?接下来我们将其产品力、品质以及市场优势进行细细分说。

宜家宜商,颜值通吃才是硬道理

外观方面,广丰凯美瑞首次采用了两套装束,毕竟在TNGA平台的加持下,确实给了丰巢概念车更好的还原能力,尽管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凯美瑞与丰巢仍有着一定差距,但该车整体结构和气质营造出来的前卫和时尚感,确实是让同级别市场竞品望尘莫及。

其中HS和HQ作为凯美瑞最具代表性的两套外观装束。HS所代表的油电混动版,将当下主流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换成了更具层次感的组合气孔式模组,而从两侧大灯边缘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更是将熏黑式进气口勾勒出X形结构,巨大且极具侵略感的雾灯区域配合以下方大嘴,不禁让人想起雷克萨斯祖传的运动基因。这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而言,确实有着相当不错的吸引力。

此外HQ的外观相比HS而言,则要更为偏向商务宜家一些。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使用了更具精致气息的镀铬饰条进行代替。加之为了更好突出HQ版车型偏向商务宜家的气息,原本两侧巨大的雾灯区域则跟进气格栅连成了一体,相比运动版更具视觉冲击感和商务气息。因此不得不说,广丰除了对传统中型商务市场的坚持外,凯美瑞也开始有意识的将越来越广的受众面,作为其外观设计的准则,从而真正成为宜家、宜商、宜潮流男女通吃的全能选手。

三种动力供选,Dynamic Force双擎实力强劲

除了外观男女通吃外,广丰凯美瑞提供的三种可选动力以及重中之重的双擎系统,同样是备受好评的要点之一。首先就入门版M20C 2.0L发动机来看,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达到210N·m虽然在同级车型中,并没有多么亮眼的参数表现,但从目前消费者口碑来看M20C所具备的不仅是舒适好养省油等优点,同时还恰巧避开了2.5L机油门事件的掺和。为此M20C主打的方向就是稳定以及省心,对动力没有太大要求的用户,2.0L则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至于在调教方面更为激进的A25A 2.5L发动机,尽管其在最大功率方面也仅有131kw,但得益于更大的210N·m峰值扭矩和更早带来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因此在平时提速的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更大的动力输出,这相较同级别日系竞品来说,确实有着更加卓越的表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凯美瑞2.5L版车型,采用的是和雷克萨斯ES的同款A25A发动机,为此尽管在动力参数方面拥有一定差距,但是凯美瑞2.5L在整体规格和调教方式上却与雷克萨斯ES完全一致。

当然,双擎作为第八代凯美瑞的主打动力,汽油发动机与前置发动机为该车带来了202Ps的最大功率,配合以不断优化的E-CVT电控无极变速箱,虽然在刚上市时有部分消费者会觉得难以接受,但是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不油腻的起步动作,有力的中后段加速表现,漂亮的百公里油耗性能,确实让不少用户感受到了“真香定律”。这无疑也进一步巩固了丰田第一混动品牌的身份。

安全配置领先、同级可靠丰富

有了通吃外观和真香动力的双重亮点,第八代凯美瑞在销量方面自然并不会太差,但除了以上两点外,安全配置则更是将其推向王者宝座的又一个重要卖点。

为了提升车辆安全性,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自家科技含量最高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主动安全系统,PCS预配置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AHB自动调节远光灯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大大降低了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当然了,凯美瑞一直以来从不吝啬的安全气囊自然也没有缺席,全系标配10个气囊,除了主/副驾驶和侧气帘外,还配备了主副驾驶膝部气囊以及后排侧气囊,这点较同级别合资车型来说,凯美瑞确实称得上是同级第一。

品质高价值,消费者口碑同级领先

那么除了上文提及的外观、动力以及配置外,还有什么品质是让凯美瑞做到常年保值率第一、消费者口碑和保有量位居前列的呢?这些主要得益于广丰凯美瑞一直坚持的“高品质”。

众所周知,丰田汽车一直都有“开不坏的丰田”口头话。根据2018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全球10大故障率最低车型”排行榜显示,第八代凯美瑞凭借着0.26的超低召回率名列其中,远低于汽车行业平均的0.79。这也就是为何第八代凯美瑞能在同级口碑中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针对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车型,广汽丰田还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即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基础质保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保障,并且只要是正常用车情况下导致的电池故障,用户都可以终身享受免费保修服务。这也正是为什么凯美瑞双擎能在市场上如火如荼的重要原因之一。针对用户对新能源车的痛点痒点问题的解决方案,确实众多车企值得学习的。

说到最后:

总的来看,广汽丰田打造中型车标杆——凯美瑞,该车之所以能在全球市场中收获2000万辆的成绩,其所凭借的并不是某一个亮点,而是在外观造型,动力反馈,整车安全性以及用车质量等全方位,多年累计打磨下来的综合素质,是凯美瑞在华市场深耕十年的成就。因此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丰田凯美瑞为何如此出色,那还得沿用凯美瑞广告里的那句“为您成就卓越”

您的每一次赞👍

我们都会记录下来

作为我们成长的源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