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奔腾E01曝光,全新E系列纯电平台新车

2020年03月24日 23:21:04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近我们曝光的多款传统车企的纯电新车,有着一个共同现象就是开始放弃过去的油改电策略,转而打造纯电平台,这也可以看作是这两年造车新势力倒逼带来的改变。相较于传统油改电平台,纯电平台可以更好的实现轻量化,优化电池布局空间,在更紧凑的车身尺寸内实现轿厢空间最大化,提升续航并控制成本,因此被看作是纯电车型发展的必然趋势。

最新曝光的奔腾E01也不例外,不再是现有的奔腾B30EV和X40 EV那样的油改电车型,成为继红旗E-HS3之后,一汽的又一纯电平台新车。基于一汽FME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代号C105,最终命名奔腾E01,计划于4月上市。而未来一汽奔腾的新能源E系列还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后续还有代号D316和NAT的新车将会推出。

奔腾E01的前脸采用与长安UNI-T相似的无边界设计理念,进气格栅没有边框,直接在前杠上雕刻而出,不过因为是纯电版本,实际上也仅仅是装饰而已。全LED大灯下部有着与凯迪拉克相似设计的分体式竖条日行灯,此外中间也有LED灯带贯通形成连体式风格。

快慢充电插口位于车身两侧翼子板,隐藏式的车门拉手俨然成为如今新能源车型的标配,而贯通式的尾灯组两侧一直延伸到侧面后门边框,这在近期曝光的广汽新能源AION V车型上也有类似设计。提供17寸和19寸两种规格轮毂,均搭配225宽幅轮胎。

内饰部分并无太多新颖之处,多屏式设计符合新能源车型潮流。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是连体双屏设计,副仪表台前方的触控屏幕采用向上翘起的悬浮式结构,换档系统则是旋钮式控制,此外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触摸控制。

一汽奔腾同时还在测试代号D365的紧凑型汽油SUV,车身尺寸与奔腾E01相仿,很有可能填补T系列空白,成为全新奔腾T55车型。但轴距就要比E01短了不少,这也是纯电平台的显著特征,紧凑型车身尺寸的纯电平台SUV轴距一般在2800mm,中型规格则可达2900mm轴距,基本要比同级汽油车型的轴距长100mm甚至更多。

奔腾E01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超过了红旗E-HS3,因此其底盘可以布置更多电池,将续航提升到450公里,不过只有峰值参数140kW和320Nm的单电机版本,而红旗E-HS3则还多了双电机四驱版本,当然因为耗电量的升高,其续航里程也大幅下滑至344公里。

但即便是前驱版奔腾E01比红旗E-HS3续航增加45公里,如今也只能算同级平均水平,以奇瑞近期即将推出的eQ5作对比,两车各项尺寸参数非常接近,但奇瑞eQ5的续航里程达到510公里。此外还有广汽新能源最新的AION V车型,轴距2830mm,续航可达500-600公里。因此奔腾E01的续航表现并无竞争力,那么就只能在成本控制方面做文章,预计补贴后的售价会在18-22万元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