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旗下公司法人代表发生变更

2020年03月24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恒大“造车”或许更多需要考虑的是怎样将此刻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之后的行业实力。

北京时间3月22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公告,显示其2019年净亏损达到49亿元。而在之前的2018年,恒大健康全年净亏损为14.28亿元,由此可见其亏损呈进一步扩大趋势。

至于引发亏损的具体原因,恒大健康表示,主要还是由于公司正在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而该业务目前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还在进一步增加。根据恒大健康预计,公司在2019年产生20亿元净亏损,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32亿元,其健康管理业务于同期预计净盈利约为3亿元。

回顾恒大入局汽车行业以来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从2018年6月,恒大健康正式宣布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通过收购香港时颖公司,间接成为FF法拉第未来的第一大股东。到2018年12月31日,双方正式宣布解除协议。

再到继续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卡耐基新能源、泰特机电,并分别位于广州、沈阳、南通进行建厂。位于汽车板块不断的“运作”,使得恒大健康整个2018年净亏损达到14.28亿元。

进入2019年后,恒大健康位于汽车领域的布局还在扩大。因为根据许家印的规划,恒大健康要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10-15年内将实现年产500万辆汽车。

为了实现如此目标,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投资成为了最好办法。据悉,恒大位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预算为三年450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200亿元,2020年投入150亿元,2021年投入100亿元。

同时,恒大健康的产品定位将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等不同市场,车型涉及轿车、SUV、MPV等不同方面。未来,它还将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布局10大生产基地,同时研发15款车型。而其首款量产车型“恒驰1”,据了解目前由NEVS全资子公司进行相关研发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亮相,并于2021年量产。

不可否认,相较其它新势力造车,恒大健康最为不同的一点就是其背靠恒大所拥有的雄厚资金与资源支持,这也使得它作为行业之中的晚入局者,能够以较快速度赶上先头部队的节奏。但是入局造车恒大健康所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肯定要比想象之中繁多。所以后续对于它而言,还是需要考虑怎样将此刻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之后的行业实力。

而就在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的几天之前,据企查查数据显示,3月19日恒大凯隆智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福奎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均由周彬接任。查阅资料后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20亿美元,其全资大股东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其也是恒大健康与FF法拉第未来2018年末宣布解除合作协议后,划归恒大所有的国内汽车公司部分。

关于此次变更,恒大健康在答复某媒体采访时表示,原法定代表人李福奎已到设计总院履新,法定代表人由广州汽车基地的领导周彬接任,是正常的工商登记变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