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SUV最省油的10款,第9款让人万万没想到

2020年03月25日 06:3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SUV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宠儿,就连兰博基尼宾利等顶级豪车的销量主力都变成了SUV。而在国内,SUV也有很高的市场热度,它的大空间、高通过性、高视野等无不受消费者喜爱,然而由于SUV比同级的轿车整备质量要更高一些,导致油耗上会更高一些,因此油耗成为消费者关心的话题。而根据国内SUV油耗测试来看,最省油的是这10款,其实有你想要的车型吗?(注:油耗数据来源于汽车之家专业评测中心)

1、荣威RX5新能源 eRX5 50T

百公里综合油耗:2.3L

荣威RX5是10万级SUV市场的热销车型,而基于RX5开发的插电混动车型eRX5 50T,搭载1.5T引擎与电机的动力组合,0-100公里/小时加速实测仅7.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3L,表现相当不错。而如今优惠完16万左右的起步价,也让eRX5 50T成为不少限牌城市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2、雷克萨斯UX 260h

百公里综合油耗:4.4L

雷克萨斯UX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动力大部分车款都是260h版,也就是2.0L轻混款,它通过轻混系统,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而且还省去了充电的麻烦。雷克萨斯UX 260h 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4.4L,产品性能各方面都不错,只是28万多的起步价确实不便宜,当然,它的进口车身份也不可忽视。

3、本田皓影 锐·混动 2.0L

百公里综合油耗:4.9L

本田皓影是CRV的姊妹车型,它和CRV一样采用1.5T和2.0L轻混两种动力,其中2.0L轻混版,也就是本田皓影 锐·混动 2.0L,采用2.0L引擎与电动机的轻混组合,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L。从加速数据上看,本田2.0L轻混要比“轻混元老”丰田的2.0L轻混在动力方面更加出色,这也是本田一贯在发动机研发上的优势。

4、讴歌CDX 2.0L 两驱Hybrid

百公里综合油耗:5.4L

讴歌CDX也采用1.5T和2.0L轻混两种动力,而其中2.0L轻混版,也就是讴歌CDX 2.0L 两驱Hybrid,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1秒,配合CDX极佳的操控和底盘,能给人带来超乎寻常的驾控感受。而油耗方面,讴歌CDX 2.0L 两驱Hybrid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4L,表现也相当到位。

5、奥迪Q7新能源

百公里综合油耗:5.7L

奥迪Q7是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型也能上榜得益于它的插电混动版本,它的奥迪Q7新能源,采用2.0T引擎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虽然新能源版本整备质量达到2.5吨,但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6.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5.7L,表现非同凡响。

6、雪铁龙C3-XR 230THP DCT

百公里综合油耗:5.8L

雪铁龙C3-XR是一款法系小型SUV,它的大空间和舒适性都是做的不错的,这款车采用1.6L、1.2T三缸高低功率三种动力,其中1.2T三缸高功率版(230THP)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10.3秒,不算很出色但家用完全足够了,而百公里综合油耗5.8L则非常出色,甚至比不少日系SUV还要省油。

7、本田缤智 1.5L CVT两驱

百公里综合油耗:6L

本田的发动机一直以动力强劲和省油著称,本田缤智因此也是上榜车型,其搭载1.5L、1.5T两款引擎,其中1.5L CVT两驱0-100公里/小时加速10.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L,真正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平衡,让人不得不感慨本田发动机领先的技术。

8、日产劲客 1.5L 手动

百公里综合油耗:6.1L

日产的家用车是以省油、大空间闻名的,而日产劲客定位小型SUV,其产品性能也沿袭了这一传统。其搭载一款简单的1.5L引擎,其中1.5L手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11.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L,油耗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至于自动挡由于搭载CVT变速箱,油耗方面也有很好的口碑。

9、长安欧尚X70A 1.5L 手动

百公里综合油耗:6.1L

长安欧尚X70A是一款紧凑型SUV,这款神似路虎发现的车型,整备质量至于1.3吨多,因此搭载的1.5L、1.3T两款引擎也比较合理,其中1.5L 手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到了15秒,动力表现比较弱,但油耗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6.1L。考虑到5万左右的起售价,这个表现其实也可以接受,只是真正想买的话,1.3T动力方面会更加靠谱。

10、雷克萨斯RX 450h 四驱

百公里综合油耗:6.13L

最后一款是雷克萨斯RX 450h 四驱,这款进口中大型SUV搭载2.0T、3.5L轻混两种动力,其中3.5L轻混(450h)四驱版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3L。虽然动力在这个级别表现一般, 但油耗表现却非常出色,尤其是搭载这3.5L的引擎,还能够达到这个油耗水平,不得不佩服丰田深厚的调校功底。

其中有你喜欢的车型吗?

今天寻到的这款隐形香薰

是专门为喜欢极简风的小哥哥们准备的

它既是香薰又是拨片

可以替代出风口拨片

拔动自如,使用方便

装上去你根本发现不了香薰在哪里

而且在祛除异味的同时

还帮助你提神醒脑,放松身心

缓解开车疲劳和堵车时的心塞

先来段视频感受一下 ↓

(检查下WiFi连了没,流量够不够)

正在加载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