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9万元起的捷途X70M 如何刷新中国车市性价比?

2020年03月25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3日晚上,捷途X70M的上市掀起了一股车市热浪。

新车一共有5个版本,根据不同配置,售价从6.49万到8.99万元不等。动力方面,捷途X70M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高配车型匹配6DCT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三款车型匹配6MT手动变速箱。

这台定位中型SUV的大家伙,能以如此低的价格和大家见面,着实刷新了所有人对性价比的认知。然而,你以为捷途X70M带给我们的惊喜只有价格吗?

并非如此,针对购车消费者,捷途X70M还提供三大权益,分别是:

终身免费保养

10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

70元起包牌包税包险贷回家

如此震撼的价格即便是对一贯以性价比著称的自主汽车品牌来说也是极为罕见的,那么这台车到底是不是物超所值呢?让我们近距离来看一看!

高颜值外观凸显高品质

老话虽说“人不可貌相”,但时至今日颜值已经成为新车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直接决定了消费者对其的第一印象。消费者买车也一样,一辆车看起来就不怎么漂亮,你又怎么会甘于掏腰包买单呢?好在捷途X70M的外观足够漂亮,虽然不是豪华品牌的那种惊艳之美,但看起来也足够舒服顺眼。

车头设计沉稳大气,整体以圆润顺滑为主体风格,三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独特的LED大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雾灯区域采用独特的纹路与线条设计,看上去非常精致。而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与黑色保险杠则将车头的气质提升了一个等级,远远看去这就是一台售价十多万的国产SUV!

一般来说,车身侧面是很多自主品牌SUV的设计盲点,不是过于平淡就是过于激进,把握不好尺度。但捷途X70M的设计师就拿捏得十分到位,上下两根立体线条都遵循前低后高的风格,营造出一股俯冲感,再配上造型漂亮的五辐式铝合金轮毂,颇有一股奥迪Q5的感觉。

这辆车的车身三围参数为4755/1885/1710mm,和奥迪Q5L接近。所以,如果你没见过捷途X70M,没关系,找一辆奥迪Q5L,差不多就是类似的尺寸感觉。

X70M车尾的设计总体遵循平淡中带有惊喜的原则,从上至下有很多处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例如在两个全LED尾灯之间硕大的“JETOUR”标识贯穿其中,图片中高光部分的车尾阶梯线条质感十足,而银色保险杠防擦条与单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则深深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对称设计的审美认同。

内饰既漂亮又有质感

一般来说,这个价位的车型为了降低成本通常会在内饰用料和做工层面降低品质,但在这辆捷途X70M上,我们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质覆盖中控台,并且辅以仿缝线的工艺点缀,边缘处还用镀铬饰条进行了点缀,处处彰显精致感。

而在平底方向盘、压花纹路的皮质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智能大屏等配置的加持下,车内的豪华感与科技感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配置上捷途X70M也足够厚道,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都是全系标配。除最低配车型外,电子手刹、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应对日常出行绰绰有余。

最后再看空间,得益于2745mm的轴距,车内拥有非常充裕的空间进行座椅布局。新车将会有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以应对不同的用车需求。针对7座车型,捷途X70M还提供第二排座椅按4/6比例分割放倒,第三排座椅按5/5比例分割放倒,进一步扩大后备箱实用空间,大大提升使用便利性。

动力表现超出预期

众所周知,捷途背后有奇瑞作为技术支撑,而奇瑞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又以正向研发发动机技术而出名,所以捷途X70M的动力方面恰恰是我最放心的地方。其全系搭载的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差不多和大众1.4T发动机旗鼓相当,并且它还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热效率也高达37.1%,在所有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中堪称顶级。

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虽然一个是自动挡一个是手动挡,但两者都拥有非常高的动力传递效率,可以将来自发动机的动力尽最大可能传递给车轮,降低能量损失进而降低油耗。官方数据显示,自动挡版本的捷途X70M综合油耗为8.1L/100km,对于这样一台大块头来说确实是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写在最后

在中国汽车市场存量竞争逐渐白热化的时刻,捷途能以如此低的价格推出高性价比车型X70M,确实会让不少自主品牌感到压力。然而对消费者来说这确实是件好事,因为用更低的价格可以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优惠的价格,你会忍不住来一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