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全新RAV4荣放的变与不变

2020年03月2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一直以来,丰田RAV4都被视为都市SUV市场的开拓者和定义者。2019年,一汽丰田推出了第五代RAV4荣放。作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全新RAV4荣放有哪些亮点?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

不变的都市SUV开拓者 进化出新技能

当下的SUV市场掀起了一股向轿车靠拢的跨界风潮,而全新RAV4荣放并没有采用这种牺牲空间和便利性的设计,车身轮廓依然是传统的样子,前脸上粗狂的线条甚至还能让人想起第三代RAV4荣放霸气的气势。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全新RAV4荣放没有任何年轻化设计,在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凌厉的腰线打造出强烈的时尚感和运动感,而熏黑的LED尾灯让全新RAV4荣放呈现出强烈的科技感。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今城市的道路资源愈发紧张,堵车几乎是车主们每天都会遇到的烦心事。城市不再是之前的城市,但市面上很多SUV却还是和之前一样,遇到堵车就变成了“油老虎”,车主的用车成本大大增加。环境的变迁催生着产品的升级,全新RAV4荣放除了燃油版车型,还引入了搭载了丰田“独步全球”的混动系统,使得“SUV=高油耗”局面得到了改变。

全新RAV4荣放双擎搭载了丰田THS II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5L发动机+双电机+E-CVT变速箱组成。城市路况频繁的启停是燃油车油耗增加的罪魁祸首,而全新RAV4荣放双擎完全不用担心这一问题,低速下完全交由电机驱动的动力策略,大幅削弱了发动机启动或怠速时对油耗的影响,将全新RAV4荣放双擎的工信部油耗控制在了4.7-5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像全新RAV4荣放双擎一样的HEV混动车型并不能像PHEV插电混动车型那样可以在国内享受免费的新能源牌照。同时,复杂的动力结构大大增加了制造成本,全新RAV4荣放双擎的售价几乎达到了合资中型SUV低配车型的水平。所以,对一汽丰田来说,要想让消费者为双擎车型买单,不能单靠在能耗方面的优势,还需要更多的硬核科技,比如E-FOUR电四驱系统。

和燃油版四驱车型使用中央差速器实现锁止有所不同,全新RAV4荣放的双擎车型没有中央传动轴,更不存在中央差速器。之所以能实现四驱,是因为RAV4荣放双擎在后桥还放置了一台电机来为后轮提供动力。作为一款都市SUV,RAV4荣放双擎并非为硬核越野而生。因此,E-FOUR电四驱系统在大部分情况下仅使用前轮驱动,前轮打滑时后桥电机才会启用。也就是说,这套系统的作用更多的是用来提高行驶稳定性。因此,后桥电机的性能无需太强,丰田给出的设定是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21N·m。

越级平台 配置升级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的亮点可不止电四驱带来的驾驶稳定性提升。如今,一汽丰田旗下的大部分产品都已转换至最新的TNGA架构,而全新RAV4荣放则是出自TNGA架构的GA-K平台,该平台是丰田中大型车专用平台,丰田旗下同样出自该平台的还有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中高端车型。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却拥有中大型SUV的底子,全新RAV4荣放自然在操控性、驾乘舒适性、静谧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都获得了极大提升。

新平台还为更多科技配置的加入提供了可能,主被动安全方面,全新RAV4荣放支持L2级高级辅助驾驶,具备全速段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科技。另外,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的加入大幅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大幅改善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写在最后

乘联会发布的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一汽丰田的双擎车型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肯定和青睐。其中,卡罗拉双擎全年销量达61239辆,在全系车型中占比17.6%,而在亚洲龙全系车型中,这一数字更是高达42%。从两个数字对比来看,越高端的车型定位,混动技术越受欢迎,而全新RAV4荣放双擎将为一汽丰田推广混动技术带来极大的帮助。

从全新RAV4荣放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对纯粹城市SUV的坚持,双擎动力和全新TNGA架构带来的全面进化,则让消费者体验到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和科技感。城市在不断进化,都市SUV也应顺应潮流,而全新RAV4荣放已经定义了新时代SUV应该有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