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认识这四种交通标线,即使规矩开车,出事还是你责任

2020年03月25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些年来交规可谓是越来越严格,很多以前可能不会被处罚的驾驶行为,如今都会被交警盯上且开罚单。不过交规越来越严格是一件好事,这样可以规范司机的驾驶行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而且只要是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这交规再严格也不用怕。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尴尬的地方就是自己确实很遵守交通规则,但奈何驾龄不长,路上的一些交通标志也不懂是什么意思,所以常出现不小心就违章的情况。今天就来说说四个比较冷门一些的交通标志,下次见到可别想不起来了。

菱形标志

当在路上行驶的时候,看到这种菱形标志的出现,可就要注意自己的车速了。因为当看到这种菱形标志的时候,表明前方就是有行人斑马线。如今许多城市都严格规定车辆要礼让行人,否则会进行扣分罚款。

所以为了避免被处罚,记得要及时减速,有行人通过斑马线的话记得礼让。另外就算没规定要礼让行人,也需要减速,否则发生碰撞的话,那么事情就大了。

左转弯待转区

一些路口的左转车道会设置有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那个区域就是左转弯待转区。当直行绿灯亮起,左转弯为红灯时,车辆应当驶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待通行。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直行的信号灯和左转弯信号灯都是红灯的时候驶入待转区,会被视为闯红灯,要被记6分罚款200元

纵向减速标线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前或者高速公路匝道等地方,通常会看到纵向或横向减速标线,而且还分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纵向减速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从而达到提醒驾驶员减速的目的

倒三角避让标志

倒三角避让标志主要设置在路况较复杂的交叉路口,因为车流大,所以得提醒每个司机在这个路口要注意礼让主干道的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有些路口则比较直接,会设置一个“让”字的标牌。

以上便是今天要说的四个比较冷门一些的交通标线,如果不认识它们,即便规矩开车也可能会出现失误。而如果操作失误导致发生事故,那么责任方就会是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