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危机当前,买车会更便宜?认车不准,一不小心就当了接盘侠

2020年03月25日 09:36:01
分享到:

随着3月份前两周乘用车市场暴跌47%,中国汽车市场在第一季度遭遇到了颠覆式打击,对于很多在2019年已经处在崩溃边缘的厂商来说,这三个月时间更是雪上加霜,我们保守预计,2020年将会有至少10家车企在事实倒闭或者退出国内市场。当然这对于中国车市未来的发展是一件好事,腾出市场空间,让更多有技术的优势车企更有发展前景,同时在这样百舸争流的白热化竞争阶段,消费者买车的确会便宜很多,而且除了价格更加优惠之外,其他的配套权益也更加全面,相比于车市火热的时候,买车的后顾之忧的确是越来越少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接下来一段时间,很多厂商和经销商都会以比较大的降价和优惠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间来“抢地盘”,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至少不会被竞争车企的一波流销量给拖垮了。所以之后这一段时间,或者这一年,消费者买车都会比较便宜,而且很多厂商还推出了0利率购车、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超长保修等等,用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并带来客流和销量。

但是在这样一个大家争相去库存、保销量的时间段,也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阶段。说白了,就是有些车企已经出现崩溃的边缘,于是殊死一搏,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措施,让消费心动并购买新车。如果引发大量购买,消费者用自己的现金帮着这些厂商顺利度过艰难时期,那么对于厂商和消费者来说,当然就是双赢了。

但是一旦一部分消费者上钩,大多数消费者不认可,那么上钩的这一部分车主可能就惨了,因为以小部分车主购车带来的营收和利润,很难救活厂商。一旦厂商一崩溃,那么这部分车主就成为所谓的“绝版车”车主,之前厂商给出的一些优惠措施不仅没有办法落地,车主们手头的车连基本的维修、保养都没有办法保证,毕竟厂商一崩溃,经销商肯定一哄而散。所以这样的情况下,这些车主就变成所谓的“接盘侠”了!因此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首先要关注车型所属车企的经营状况,如果经营状况太差,那么这个时候推出看起来非常诱人的购车优惠,就要非常小心,很有可能本身就存在猫腻!

那么如何判断什么样的车企是属于我们上述提到的类型,其实现在完全笃定说是哪几个,可能还是比较难,但是通过上一年的销量统计和同比数据,其实也是能提供一些参考的。我们这里有一份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幅度超过50%的车企名单,有22家车企销量下滑出现了5成下滑,我们可以观察这些车企,除了几家资本背景相对比较深厚的车企之外,大多数车企基本上已经处在各自细分领域的边缘化位置,很难再有起势的机会,那么在今年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这种机会就更没有了!所以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这些车企可能还是特别留意一些,尤其是绝对销量很低的车企,它们的产品不碰就对了!

当然在这个时候,消费者买车,还是要防止一些停产多时,价格相当便宜的国五车型。大家知道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全面进入国六阶段,自此之后,国五车型将无法正常上牌注册。但是目前很多经销商和厂商还库存了很多国五车型,当然对于尚处在国五阶段的地区来说,购买生产日期比较近的国五车型,也很划算,毕竟价格便宜!但是对于一些库存时间比较长,或者车企已经事实倒闭的国五车型,能不碰还是尽量不要碰!

所以市场低迷自然会引发新的动荡,尤其是随着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遭遇突发事件的打击,导致很多本来就弱势的车企更加没有能力翻身。所以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还是要擦亮眼睛,尤其是这样艰难的时刻!不贪便宜、认准车型/品牌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