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的本田Insight改款了,啥时候能来中国呢?

2020年03月25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本田在海外发布了2021款的Insight,显然,跟我们中国消费者关系不大,因为这款车此前主要供应日本市场和北美市场,不过,Insight要是能来中国市场,倒是会充满想象力。

此话怎讲?要分好几个层面来讲。

首先,Insight名义上是定位于思域和雅阁之间的一款车,也就是常说到的A+级车。但实际上,Insight其实更接近思域,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底盘结构,都基本跟思域无异。只是在动力系统方面,Insight在目前供应的市场仅混动系统,因此来得比思域要“高级”一点。

大家都知道,思域在国内是由东风本田生产的一款车,而本田旗下大多数车型都已经实现了“上阵亲兄弟”的策略,例如皓影和CR-V、缤智和XR-V等。而在紧凑型车这么重要的一个市场,广汽本田却没有思域的兄弟车。你说凌派?凌派当然不是思域的兄弟车了,而且凌派在东本也有个兄弟叫享域。

如果广汽本田想要生产一款“思域”,那么Insight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毕竟Insight不是特供车,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骂名。而且前不久东本Inspire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也算是“翻车”了,输掉了消费者的信任,如果广本能及时引入一款类似思域的产品,很可能比思域更走红。

另一方面,来自于“外患”。作为世界上两个最懂造混动车的品牌,本田在紧凑型混动车这方面暂时是缺失的,要知道丰田已经在中国市场提供了卡罗拉和雷凌的混动版本,并且有很不错的销量,本田怎么能坐视不管呢?

Insight在海外本身就是一款混动车型,如果广本能够引入,说不定本田的紧凑型混动车就此出现在中国市场了。广本还可以在此基础上,为Insight增加燃油版车型,这也是很容易实现的,直接移植思域220Turbo的1.5T动力就可以了。此举很可能也会带动东本方面推出思域的混动版本,两田的混动就可以在紧凑型车市场相遇了。

当然了,目前广本需要解决的可能还是皓影混动版的产能问题。皓影上市已有时日,但车辙君在路上见到的皓影全都是240Turbo版本,混动版为何迟迟不出货?有消息说是因为皓影采用的是最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而作为兄弟的东本CR-V只是第二代,为了公平竞争,东本方面要求在CR-V也更新到第三代i-mmd系统之后,皓影混动版才可以出货。但也有人说了,CR-V比皓影早推出那么多,怎么就不说不公平了呢?

虽然消息未知是否属实,但也反映出同一品牌的两家合资厂是会在暗处默默较劲的。这是好事,有竞争,才有对比,才有好产品。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