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撞了马自达3,它果然也在这项测试中拿了“差”!

2020年03月25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马自达当家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碰撞成绩,作为品牌中最为走量的车型,马自达3的表现不负众望,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大项中均获得G(优秀)评级,只有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中拿了P(差)评级。

这样的成绩单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没错,包括宝马3系奔驰GLC、丰田卡罗拉等车型均得了三G一P,统统败给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那么这个“P”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否说明车子不够安全呢?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所评定的是车辆结构变形后的维修费用,所以测试车辆会低速(15km/h)行驶,完成正面碰撞和尾部碰撞。从某种程度上说,该项测试与车辆安全性关系不大,主要是后期使用、维修费用的体现。

接下来,我们再以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中取得A(良好)的福克斯为例,看看它与那些得了P的车型在该项测试中的表现有什么不同。

首先,福克斯在该项碰撞中,车头变形较为微弱,只有发动机盖微微隆起,钣金维修费用较为便宜。更为关键的是,它的安全气囊没有爆开。

对,安全气囊没有爆开是要给好评的,因为在低速碰撞时,安全气囊的保护无必要,安全带就可以了。而且,一旦气囊爆开就需要更换,由于其维修价格不菲,所以,那些在低速碰撞爆开安全气囊的车型大多都只能获得P评级。另外,由于现在的汽车的主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配置较为丰富,雷达和摄像头也会比较多,如果在低速碰撞时碰坏了它们,也是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