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为疫情所动的美国人有两个,一个是特朗普一个是马斯克

2020年03月25日 10:54:1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是一个保安,上班只想下班。在特斯拉,或许没有小熊饼干,也不能上班只想下班,就算是疫情期间,砖还得搬!随着疫情在北美影响逐步扩大,美国多个州县也开始了一定规模“封城”,其中便包括特斯拉工厂所在地加州和纽约。美国加州3月16日颁布的shelter-in-place(就地避难令)规定,除“不可或缺产业”列表中的生意外,其余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继续进行。

特斯拉的员工并没有收到放假通知,相反收到了马斯克的全员信。马老板表示,自己将带头亲自到公司上班,我不要你以为我要我以为,特斯拉对美国人民而言,就是“不可或缺”的!当然,马斯克再头铁,也杠不过政府,僵持一周之后,特斯拉终于宣布自3月24日起,临时停产加州Fremont工厂和纽约工厂,其他工厂设施将继续运行。刚启动交付的Model Y只能被迫放缓节奏,这让马斯克痛心疾首。然而“老奸巨猾”的马斯克还是打了一个小算盘。特斯拉停产信息里的“其他工厂设施”,指的是与松下合资的内达华超级工厂,这里生产的动力电池,不光供应美国工厂,还将给上海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供货。

只可惜合作伙伴松下没有和马斯克肩并肩站在一起,宣布从内达华工厂自3月23日起,关闭14天。然而也有外媒爆料,LG化学2月份的出货量较1月暴增近四倍。这说明马斯克可能早有提防,就算松下掉链子,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也不会受到影响。国产Model 3成了马斯克缩小亏损的诺亚方舟,毕竟分析机构报告显示,停产可能会对特斯拉造成每周3亿美元的损失。

虽然造车是不给造了(除上海工厂外),但其他事情可不能停下,例如基建和软件工程,马斯克是不会给放假的。特斯拉位于德国的超级工厂已在不久前正式动工,疫情肆虐下,柏林工厂的基建并没有停工!据外媒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柏林工厂项目建设工作仍在进行中,特斯拉似乎正在平整地面,而那里将是未来工厂大楼的地基。

想想也是,非封闭环境作业,感染风险确实较工厂生产线低一些。而且就算当地疫情爆发,还能直接在已经平整的地面上,临时改建“汤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利国利民。特斯拉原计划本月开始建设大楼主体,并准备在7月份建成投产,再现上海超级工厂的“基建狂魔”速度。柏林超级工厂一期工程,将主要用以提升Model Y的产能。除了基建不停工,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研发上,同样也在继续发力。近日,特斯拉还新申请了一项专利,介绍从其庞大的“用户车队”中,获取更有价值的训练数据,以训练其自动驾驶神经网络,进一步提升影子模式对人工智能训练的效率。

我不能不感叹,马斯克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暴力”,最“吸血”的老板了。事实上,去年一篇特斯拉员工对马斯克的爆料,已让外界得以窥探马斯克的疯狂,和特斯拉的“压榨”。特摘录一段如下:在马斯克的影响下,这个公司上下极其激进、残酷冰冷、毫无感情,你的工作不仅压力超级大,而且很有可能因为表现不好被开除。因为老板也这样。Elon这人理科达尔文,恨不得全公司人都是engineer,而且极其aggressive,上两周他去挪威,把service center人都集齐了问,这车这部件有问题,会修的举手。然后一些middle management没举手,Elon说you all are useless,you’re fired.(全都没用,你们被开除了)。在公司干了六年的VP插了句嘴说,你在欧洲是不能这么解雇人的,Elon转头说try me, you’re fired too.(不信就试试,你也被开除了)。这位仁兄的脑海中觉得,只要物理可能,什么法律啊,交通啊,星期几啊,统统是狗屎。摘自《量子位》刊文遇到这么吸血的老板,理论上应该有很多员工炒马斯克的鱿鱼,但实际上并飞如此,面对车圈“鲁花花生油”,员工都心甘情愿做那颗被压榨的花生。至于原因,那位员工是如此说的:“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在这里都是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