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常青VS颜值花旦,哈弗H6、全新瑞虎7、长安CS55PLUS怎么选

2020年03月25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0万级SUV市场一向是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领域,市场口碑好、产品力均衡的哈弗H6常年稳居销冠宝座,而从内到外全面“PLUS”的长安CS55PLUS也是10万级SUV最有力的竞争者。如今全新一代瑞虎7来了,搭载新的动力总成,外观、内饰也焕然一新。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三款车又该如何选呢?

实力不分伯仲,关键看谁的选择性更多

国产品牌“三大件”不如合资品牌的认知已经逐步成为过去式,至少从哈弗H6、CS55PLUS、全新一代瑞虎7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核心技术实力的飞跃。

比如哈弗H6全球累计销量超300万辆,1.5T/2.0T+7DCT动力组合性能成熟可靠,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基础;CS55PLUS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曾荣获2018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无论是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一定优势,匹配的还是以稳定性见长的爱信6AT变速箱。

至于全新一代瑞虎7 PRO版则配备了有着“地表最强1.6T”之称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直喷发动机,参数优秀是一方面,关键是从全新一代瑞虎8和捷途X95身上的表现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还很强大。

所以就三大件的技术和品质而言,哈弗H6、CS55PLUS、全新一代瑞虎7三者不分伯仲,H6成熟可靠、CS55PLUS稳定,车身更轻的全新一代瑞虎7 PRO则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你想要的速度和性能。

三者的区别在于动力的选择性上。全新一代瑞虎7配有1.5T手动版,一来拉低了产品售价提升了整车性价比;二来也给了喜好手动挡用户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1.5T车型还有CVT版本,迎合那些对驾乘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有需求的消费者,1.6T+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则完全为热衷速度和驾驶乐趣的年轻人所打造。

三款新车,主销车型配置孰优孰劣?

除了动力之外,对于10万级SUV来说,配置也很重要。

我们以三款新车主销车型为例做对比,可以发现他们各有优劣。CS55PLUS主被动安全配置表现更好,多出了前排侧气囊,相比哈弗H6也多了倒车影像;另外,语音控制系统还有车联网的应用,也提升了行车过程中的驾驶乐趣。

全新一代瑞虎7则更加均衡,多出自动驻车、真皮方向盘、支持手机映射功能、LED远近光灯,无论是主被动安全性、舒适性还是实用性,在同级都有一定优势;还有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的独有,对于用户来说也能提高车内空气环境质量,进而让驾乘体验更舒适。

不过,考虑到目前哈弗H6和CS55PLUS终端已经给出了较大的优惠力度,而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7没有优惠,所以性价比上还是H6、CS55PLUS略胜一筹,至于同价位哪款车配置更高,还是要看终端4S店能优惠多少。

车身尺寸都不差

再来看看空间尺寸。

表格信息一目了然,哈弗H6表现最优,无论是车长、车宽还是轴距尺寸都是最好,再加上第二排后台纯平的设计,实际驾乘空间在同级当属第一。

全新一代瑞虎7稍次,轴距比CS55PLUS更长,车身高度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对比之下,其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会有一定优势。

外观都很耐看,就看谁更有新意

哈弗H6长安CS55PLUS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尤其是哈弗H6,虽然每年都在改款,但是外观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中网、大灯、雾灯等造型都采用了较多的矩形元素,给人一种眉清目秀的感觉,大气又耐看;长安CS55PLUS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会年轻一点,镀铬装饰的大尺寸中网和贯穿式的雾灯框造型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感,车辆的日行灯点亮后还能与格栅线条形成贯穿式风格,硬气且极具张力。

相比于前面两款老将,刚刚换新升级的全新一代瑞虎7应用了更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的放射性中网,会更显激进和动感;还有悬浮式车顶和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也都很讨喜。当然,也有人觉得新瑞虎7的大嘴前脸比例有些失调,看起来不够自然。

总之,外观设计见仁见智,三款车也各有特色。

总结

总而言之,无论是哈弗H6长安CS55PLUS还是全新一代瑞虎7,都是10万预算值得考虑的SUV,只是三款车特质不一,如何选最终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需求。

如果你想要动力成熟、空间够大、设计稳重、维修保养方便的产品,那么选哈弗H6一定没错,毕竟哈弗H6保有量已经突破300万辆了,用户口碑和保值率都不错。如果你想要造型硬派,又注重智能化配置的话,CS55PLUS会是不错的选择,全新一代瑞虎7,新设计加上选择丰富的动力系统可以让你更有新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