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欧洲等发达国家交通事故死亡率低?

2020年03月2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全世界都在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尤其是今年的欧洲。似乎所有的欧洲新闻都被肺炎掩埋了。但是,无论该病毒多么杂乱,来自两个北欧国家的新闻事件,还是吸引了很多注意。

德国综合周刊《斯特恩》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报道,2020年2月,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总共就发生了3次死亡的交通事故,两次是骑摩托车的人,一次是骑自行车的人。没有行人死亡的交通事件。

赫尔辛基市景/照片

赫尔辛基警察局收集的数据也已经发布。2019年,该市共有400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其中80人是行人。但是没有行人死亡。这是自1960年以来开始进行精确的统计至今,60年来没有出现过行人死亡事故。

赫尔辛基拥有包括邻近城市在内的130万人口,也是芬兰的首都,交通事故的死亡率如此低是很令人羡慕的。

奥斯陆市中心/照片

挪威首都奥斯陆2019年仅有一起交通事故死亡案例

挪威是电动汽车的天堂,也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2016年每100,000人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数,这是世界上最低的。瑞士(2.7)和瑞典(2.8)紧随其后,德国/日本(4.1)。与世界平均水平的18.2人相比,欧洲的平均水平9人也很低,但在欧洲,挪威则低得多。作为参考,同期韩国每10万人的死亡人数为9.8。

今年在挪威,发布了非常有意义的数据。 2019年在首都奥斯陆的一场交通事故中有一人死亡。在拥有60万人口的城市中,仅发生了一次致命事故!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欧洲。不仅如此。在挪威各地骑自行车的15岁以下年轻人中,没有人因交通事故丧生。

关键是降低速度极限吗?

德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较少,许多媒体都要求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应该更加努力减少死亡人数。但是,欧洲新闻安全委员会(ETSC)等媒体和组织研究后认为,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的最好办法,就是限速。虽然有许多因素可以显着减少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但是降低最大速度限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也以赫尔辛基为例。有人认为,赫尔辛基的许多道路将最高时速限制从50 km / h降低到30 km / h,并可能相应地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ETSC分析认为,奥斯陆也看到了减少交通和降低速度限制的效果。

赫尔辛基城市限速坡度

最高时速30km / h极限段似乎还在继续增加

如今,最大速度限制是道路交通政策的主要议程之一。 2月,由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第三次世界道路安全部长级会议”。在来自全球80个国家约1,700名交通官员的会议上,各方收集了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一半的意见。

其中就包括加强执法以防止超速,并要求在有行人和车辆的城市的非主干道路上将最高速度限制为30 km / h。降低最大速度限制不仅会减少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数,而且还会对气候变化和空气质量产生积极影响。

实际上,德国以及柏林等几个城市都在将街区的全部或部分限制为每小时30公里。

亚洲国家中,韩国也是一个执行限速严格的国家。去年年底,首尔市宣布将儿童保护区和生活道路的最高速度限制降低至30 km / h,将其他一般道路的速度限制从60 km / h降低至50 km / h。韩国交通安全局预测这样的变化不会造成任何不便,通过降低速度,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可能性降低。此外,改善环境带来的社会效益也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