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方飞絮即将到来,你和你的爱车准备好了吗?

2020年03月25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每年的四月份左右,无数北方城市都将迎来一场超大规模的“降雪”,其严重程度甚至能够深深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它就是“杨絮”和“柳絮”。

这场每年一次的飞絮,除了会对我们人体造成常见的过敏或呼吸道疾病之外,它的出现更是增加了很多火灾隐患,严重时更可能导致我们的爱车自燃,所以这件事可不容小视。

造成汽车自燃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些毛絮非常易燃,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它的存在,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中冷系统堵塞,进而使我们的车辆发动机水温升高、涡轮进气温度升高、空调不制冷等问题,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的开锅现象。

所以在这一段时间,为车辆做好相应的隔绝或清理工作就非常重要。联想我们人体在这段时间大家都会戴上口罩,但是对于汽车而言这个方法就不现实了,所以我们最好及时把爱车的“鼻孔”清理干净。

对于一些用车比较多的车主,最好能够定期清理车辆的中冷器、水箱这些部位,开车不多的车主们也最好做到在飞絮开始和结束时清洁一遍,平时用车时可以多留意一下,情况严重时就去清理。

另外一点就是,因为这段时间飞絮、树胶都会比较严重,所以大家在停车时最好能够把车辆停放在远离树木的位置,有条件的可以停在地下车库或者是给车子穿上车衣。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