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1.5T能否换来销量?一汽奔腾T77 PRO哪款最值得买

2020年03月25日 13:13: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很多人经常吐槽中国品牌汽车的外观设计,认为尽管其概念车足够惊艳,但往往是"概念林女士,量产罗女士"。但随着技术及车企实力的发展,这一说法可能就要被打破掉,现在很多中国品牌汽车的颜值也越来越高。而对于普通消费而言,买车和买手机是一个道理,配置、颜值、性能以及价格都是吸引他们买单的重要因素。

纵观近几年国内新车,多是用上PLUS、MAX等后缀,来凸显新车的升级之多,还有采用了PRO的后缀,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在3月7日,一汽奔腾发布的奔腾T77新增车型:奔腾T77 PRO,新车可以看做奔腾T77的升级款,外观内饰基本没有变化,最大变化在于搭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那么,用释义为"专业"的PRO作为后缀,奔腾T77 PRO身上有什么亮点?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看看。

奔腾T77相比,"PRO"在何处?

奔腾T77 PRO与奔腾T77在造型及内饰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双飞燕式前大灯组,全系车型大灯组也采用了LED光源。车身侧面,贯穿车尾的腰线显得十分锋利,营造出年轻运动化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25/1845/1615mm,轴距为2700mm。

而尾部设计带给人一种强烈的跨界风格,贯穿式尾灯组则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唯一变化的地方是位于车尾右侧的"280 TID"标识,代表了更强的动力身份。咖哥觉得如果想仅通过外观来区分1.2T和1.5T车型,恐怕也只能通过这个尾标来进行辨别了。

奔腾T77 PRO内饰上延续了1.2T车型的设计,采用环抱式的内饰设计,中控台大量采用平直线条和弧线进行勾勒。当然,还配备了中央的全息影像交互系统,提供3种人物、5套个性装扮、43种场景化技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智能化,对于热衷二次元的年轻消费者无疑具有吸引力。

双层式中控台的左侧和中间是同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控大屏,内置车联网、多媒体、导航、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此外,奔腾T77 PRO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全景天窗、氛围灯、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等配置。在智能科技配置上,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远程启动、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

此前奔腾T77只有1.2T动力的时候,动力性能是一个短板,在10-13万元的价格上对竞品1.5T车型应对乏力。而这次奔腾T77 PRO补强了动力短板,动力方面,配备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58N·m,相比1.2T发动机分别提升了26Ps和54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先看下价格,奔腾T77 PRO售价为10.58 -13.88万元,和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格11.18 -14.48万元的预售价,下调了可不少。和搭载着1.2T发动机的奔腾T77售价为8.98 -13.68万元相比,奔腾T77 PRO起售价贵了1.6万元,而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为10.98万元,单从发动机动力和配置来看,奔腾T77 PRO的性价比相较奔腾T77会更高一些。

再来看下配置,奔腾T77 PRO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质感上可以说大幅度提升,另外,还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这些常用又便捷的配置。

然后,全系车型还标配了全景天窗,甚至是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LED灯组、日间行车灯。中配以上车型,配置则是更为完善,其中就包括有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远程启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等。

说到最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咖哥直接给出答案,首推指导售价为11.38万元的280 TID自动豪华版车型,相比入门版自动档车型,售价贵了4000元的豪华版车型多出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驾驶辅助影像等实用配置。但如果你预算有限的话,又喜欢手动车型,入门版手动车型也是可以值得考虑的,毕竟相比哈佛H6、长安CS55入门车型,其多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车辆远程启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

咖哥点评

此前,就有车主吐槽奔腾T77所搭载的1.2T发动机去驱动自身1.5吨的重量,简直就是小马拉大车,产品力严重不足,而这直观的反映在该车的销量上,据乘联会数据统计,奔腾T77在2019年总计售出4.59万辆,2020年1月仅售出2134辆,大家要知道奔腾T77在刚上市两个月时销量就破万了。随着1.5T发动机的配备,奔腾T77 PRO弥补了之前动力不足的短板,那么,上市后的奔腾T77 PRO会带来怎样的市场销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