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号称“小途乐”,20多万,坐姿比陆巡高,2.5L+7AT,2.5把锁

2020年03月25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很多消费者眼里,越野车和SUV是划等号的,其实这两种车型除了外观有点相似外,实际的结构上的差别是比较大的,越野车更注重通过性,而SUV更注重行驶品质和操控性能,越野车相比SUV,门槛更高价格也更贵,比如陆巡、途乐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越野车,外号“小途乐”,20万出头就能买到非承载式车身、双叉臂悬架、分时四驱、2.5把锁,价格不及霸道一半。

它就是日产途达,基于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的硬派越野车,去年11月,日产推出了基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新途达,售价区间为16.98-24.83万元,其中搭载分时四驱车型的售价为22.83-24.83万元,价格几乎是霸道一半,所以说,新途乐应该是目前这个级别最便宜的合资硬派越野车了。

说到硬派越野,就不得不提一些关乎通过性的硬件配置,比如车身结构、悬架、四驱系统以及差速锁,新款途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打造,悬架方面,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这是越野车的基础,保证了极限越野时的车身刚性。当然,通过性方面还得看四驱系统,新途达采用前置四驱,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匹配LSD电子差速锁,后桥牙嵌差速锁,再加上低速四驱的中央锁,也勉强能算2.5把锁了。由于有低速四驱系统,途达爬陡坡还是非常轻松的,如果加上后桥差速器锁止后基本能应付一些极端路况。

再来看动力,新款途达搭载2.5L纵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5N.m,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新款途达的气势还是非常足的,由于悬架行程较长,所以途达看上很高大,尤其是坐到车内,记得当时有辆霸道从旁边过,基本可以做到俯视角度,这点还是挺有满足感的。

内饰方面,新款途达主要在细节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中控屏幕由原来的7英寸升级到了9英寸,配置方面,新款途达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能做到实时监测,当然还加入了日产智联系统,比如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等。

阿川评车

其实途达是一款术业有专攻的车型,比如通过性,在20万价位的车型里,途达的越野能力应该是最强的,面对一众水桶型城市SUV,途达的综合实力确实差了点,但它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对于喜欢越野又不想多花钱的消费者来说,途达还是可以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