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运动型轿车推荐指南

2020年03月25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随着疫情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资讯我们购车推荐。在这其中,我发现对15万运动性轿车推荐的问题还真是不少,并且这些准车主大部分都是90后甚至95后。的确,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他们对于用车的追求开始变得个性化、运动化,那么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可能传统的像是卡罗拉、朗逸、轩逸这样的车型并不能很好地满足他们的口味。所以,今天老王就给大家带来几款15万级别,且具有一定运动感的A级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福克斯ST-Line

既然说到运动A级车,那么自然少不了福克斯。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车型,福克斯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一直以操控、运动见长。而在全新一代福克斯上,这种特质甚至比之前两代车型进化的更加明显。

比如在动力层面,这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4Ps,最大扭矩243Nm,匹配8AT变速箱,在直线加速层面,特别是起步时,动力输出要比我们本次对比的几款车型都要“干脆”。

此外,在操控性上,福克斯ST-Line不仅转向手感出色,再配合硬朗的悬挂以及精悍短小的车身,穿梭在山路的弯道中让人非常上瘾。更加“丧心病狂”的是,福特还为福克斯ST-Line配备了宽度235的米其林PS4运动型轮胎,为福克斯在干地提供强大抓地力。

昂克赛拉2.0

如果说福克斯带来的是传统欧系运动小车的驾驶感受,那么作为日系运动型车代表的马自达3,其实也营造出另一种操控性。

马自达3到昂克赛拉,再到现在的次世代昂克赛拉(下文简称昂克赛拉),马自达对操控、运动的理解向来毋庸置疑!比如在驾驶坐姿上,昂克赛拉可以为驾驶者带来“贴地”感;在驾驶视角上,新昂克赛拉的内饰风格也给人一种想去驾驭、想去快跑的氛围。若真正将昂克赛拉开起来,你会感觉到它与现在小排量增压最明显的不同,转速越高,发动机越是亢奋,配合马自达刻意放进车内的声浪,跑味十足。

而在操控层面,昂克赛拉的转向并不像03、福克斯那么“贼”,但它对于转向输入的执行却很“听话”,很好掌控。此外,这代昂克赛拉虽然后悬挂“减配”为扭力梁,但实际行驶质感反而相比之前有所提升,并且这套扭力梁悬挂在过弯时还能赋予整车后轴更强的刚性,使得过弯更加流畅。总体来说,昂克赛拉的驾驶质感依然是传统的“东瀛味道”,易掌控,有乐趣!

领克03

领克03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出道便主打运动牌。从看得到的颜值,到摸得到的内饰,领克03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能与运动、驾驶产生联想。就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即便搭载1.5T三缸机的03在动力维度都不输本次对比的所有车型,得益于扭矩输出靠前的特性,03在初段加速的力度要比思域更强,涡轮迟滞更小。

而在操控上,领克03的悬挂属于偏硬的一类,能够提供仅次于福克斯ST-Line的支撑性,并且它所标配的固特异EagleF1干地胎也提供强大的抓地力。只不过在转向手感上,1.5T的03会存在阻尼太小,中心感不明显以及指向发贼的问题,当这些点结合在一起时,你会觉得03的转向有些虚无缥缈。但这点在2.0TD以及03+上被完美地修正。

所以,总体来说,领克03的运动更多是氛围,它的加速很快,底盘很硬朗,能够给人带来比较强的运动感,但要论真正的操控性,03还是略逊福克斯和昂克赛拉一筹。

思域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这是坊间对10代思域的解读。但换个角度来看,思域能取得如此成功,能够让那么多年轻人趋之若鹜,自然是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的。

不过,对于素车思域来说,我认为它更多只是有了一辆运动型车的基础。比如L15B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即便是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也能有8秒内的好成绩,而像是手动挡车型的话,加速表现还会更好。但在其他方面,思域的底盘悬挂表现依然是偏软的舒适设定,CVT变速箱标定也比较柔和,更多还是家用车取向的调教。

所以,这样的思域也带来一个好处,就是它即能满足一定的运动感,也可以兼顾比较强的实用性,再加上不错的可靠性和保值率,思域应该算得上目前15万A级运动车里接受度最高的一位。

消费建议

老实说,今天我们推荐的四款15万运动型A级车可谓各有千秋。而在老王看来,购买建议也非常简单粗暴:如果对绝对操控性,驾驶乐趣有追求,那么福克斯ST-Line无疑是最推荐的车型;而如果是喜欢自然吸气的魅力,并且对响应性有比较高要求的话,那么昂克赛拉的表现自然不会让你失望;相反,如果你对一辆车的精致感、行驶质感有比较高要求的话,领克03绝对是这个价位最有性价比的选择;而至于思域,我想用均衡、综合来形容它,因为当你陷入纠结时,选择思域可能是“可塑性”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