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胜电子3月接下2.2亿元大单,特斯拉除中国工厂外全球停工

2020年03月25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疫情在美国大面积蔓延,在特斯拉美国工厂关停之际,特斯拉继续执行产品“中国化”的计划。均胜电子3月份再次获得特斯拉2.2亿元的订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汽车业也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开启“停工潮”。过去一周,就有多家车企相继宣布暂停生产。

3月24日起特斯拉暂停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包括ModelX、ModelS、Model3、ModelY等车型的组装业务将受到影响,充电基础设施会保持运营,新车交付将采用“非接触”的方式进行。

均胜电子不是首次进入特斯拉国产化零部件的供应商,在此之前均胜电子就为Model 3提供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方向盘控制器以及车窗控制器等产品。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答有关中国生产的问题时,表示在中国“数百家供应商和整个特斯拉上海正常运营”。

Model 3和Model Y的相关零部件将由均胜安全系统(JSS)上海临港工厂直接生产并供应,提供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以及方向盘控制器、车窗控制器等产品。

定位为中型SUV的Model Y日前在北美地区正式交付,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而国产版Model Y也已经在上海工厂下线。有消息称,国内Model Y售价48.8万元起,预计于今年内正式交付。据了解,Model Y与Model 3的零件通用化率极高,能共享75%的零部件,有助于均摊生产、研发成本。马斯克认为,Model Y最终销量将超过特斯拉其它所有车型之和,预计上海工厂初期产能15万辆/年,远期产能约30万辆/年。

对于Model Y,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也比较满意,近日他就在社交媒体上,夸赞了其所配备的加热泵,他表示Model Y的加热泵,是他见过的最出色的工程之一,团队也做好了下一个层次的工作。加热泵是将热能从热源转移的装置,特斯拉此前所推出的Model 3,并未装备加热泵,配备加热泵之后,Model Y在寒冷天气条件下就能有更高的效率,对续航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给用户的手册中,特斯拉也提到Model Y 配备的加热泵。在用户手册中,特斯拉表示,Model Y配备的加热泵能使效率最大化,即使外界的温度很低,Model Y在加热或者增压时,空调压缩机和外部风扇也可以正常运行。

鬼扯:如今中国成了特斯拉最后一棵救命稻草,去年底特斯拉宣布与多家中国银行达成总额90亿元的定期贷款及总额22.5亿元的无抵押循环贷款,为上海超级工厂提供融资。如今上海工厂成了全世界唯一能开工的特斯拉工厂。马斯克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当初决定在中国建厂如今能够起到如此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