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把差速锁、蠕行模式,长城炮越野皮卡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2020年03月25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国内皮卡市场,长城品牌可谓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其已经连续22年蝉联国内以及出口销量冠军,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万辆,占国内皮卡市场近4成。去年8月18日,长城汽车发布了皮卡新品牌——长城炮,长城炮皮卡系列部分车型也在随后的9、10月份正式上市。上市之后,长城炮系列皮卡在去年11月共售出了6259辆,在长城皮卡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了32.8%,市场表现喜人。

而在今年第二季度,长城炮越野皮卡也将正式来到消费者们的身边。这款新车的众多具体信息也已经被官方透露,今天小智便带领大家抢先领略下长城炮越野皮卡都有哪些产品亮点,并分析下其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外观设计相较普通版车型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别,横幅式镀铬中网被黑色涂装所取代,搭配两侧熏黑的LED大灯令前脸更具攻击性。细节之处还能看到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前保险杠处标配了绞盘,涉水喉同样也有所配备,大大增强了新车的通过能力,也减少了部分越野硬核玩家购车后的改装成本。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侧面则通过铆钉连接的黑色轮眉以及18寸黑色轮毂体现了十足的力量感与野性气息。作为一台皮卡车型,新车的车尾设计较为简洁,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辨识度。货厢上方粗壮的金属防滚架采用了哑光黑色涂装,后保险杠两侧则设计有黑色金属踏板,拖车钩的出现也为极限越野时进行救援提供了便利。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0°和26°,最小离地间隙为245mm。

由于国内皮卡之前大多为商用,许多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内饰的固有印象或许就是“糙”,而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内饰质感较为出色。新车中控台上方、门板内侧都由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并且还有缝线设计,再加上银色拉丝面板的点缀,整体内饰氛围营造了不错的精致感。

科技配置方面,除了7英寸液晶仪表之外,新车中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9英寸,并集成了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可玩性以及实用性都相当高。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近期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标配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

新车游艇式挡把以及驾驶模式切换旋钮设计具备一定的档次感。长城炮越野皮卡的驾驶辅助配置也较为齐全,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以及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令其主被动安全性能更为完善。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

从车型命名也可以看出,长城炮越野皮卡注重的是越野性能,其提供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在极端情况下,如果连续按下ESP关闭按钮,长城炮越野皮卡还可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系统。此外,新车配备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还拥有COO蠕行模式并且能够实现TAB坦克掉头。悬架方面,新车搭载了多连杆后悬架,另外还装备了K-MAN氮气减震,可对车身高度进行调节。

长城在国内皮卡市场受到了消费者们的广泛认可,风骏系列皮卡的市场表现不俗,长城炮系列则是其在高端皮卡市场的一次尝试。就产品力而言,长城炮越野皮卡不论是外观颜值、内饰质感、配置表现还是越野性能都可圈可点。另外近几年美系全尺寸皮卡成为一些土豪们的新宠,这间接提升了普通消费者们对于皮卡车型的接受程度。

目前自主品牌皮卡市场越野性能强悍的选择少之又少,北京F40或许算得上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的竞争对手之一,不过其双门短轴的车身在实用性方面明显处于下风。因此长城炮越野皮卡更有可能抢占的是日产途达北京BJ40哈弗H9以及五十铃mu-X牧游侠等硬派SUV的市场份额。相比上述提到的这些车型,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各方面综合实力都没有明显的短板,但最明显的差别便是其皮卡的身份。

此前制约一部分消费者购买皮卡的原因或许是禁止进城、必须贴反光条、两侧需喷涂总质量、栏板高度等,不过近些年政策对于皮卡车型逐渐变得友好。《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 年)》中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建立健全汽车改装行业管理机制和技术标准,推动汽车消费型改装规范化发展。”

凭借着自身强大的产品力以及长城在国内皮卡领域的品牌号召力,小智认为长城炮越野皮卡正式上市后定价合理的话一定会受到不少越野发烧友的青睐。如果说未来政策能够全面解禁皮卡限制,想必长城炮系列皮卡的市场表现将更值得期待,也能够助力长城在品牌整体销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