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汽车梦,不妨从长安汽车开始

2020年03月25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又是一年毕业季,但和往常不一样的是,疫情的阴云蔓延到了万千学子的头顶。各大高校至今还无法开学,双选会、招聘会也纷纷取消或延期,对于即将走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变得“南上加南”。

3月24日,长安汽车2020年春季校园招聘空中宣讲正式开启,通过网络直播的创新方式,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广大应届毕业生“求职难”的问题。而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长安汽车同样是一个值得选择的发展平台。

百年企业的实力

长安汽车发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至今已走过158个春秋。这么多年以来,长安汽车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1958年,长安汽车生产了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吉普车,填补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空白;1984年,长安汽车生产出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并正式进入汽车领域;而以2003年意大利研发中心的成立为标志,长安汽车的全球研发布局也正式开启;2009年,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5年后,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千万大关,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到2016年,长安汽车的年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

如今,长安汽车已经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了“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并且,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近900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包含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合动力乘用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的全球员工达到了9万人,拥有1.2万工程技术人员,其中包含了研发人员7000余人,高级专家600余人,人才队伍极为强大。

拥抱变革的决心

当下的汽车行业正处于剧烈的变革时期,“新四化”的浪潮滚滚袭来,谁能够率先实现转型,谁就能占得发展先机。

2018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明确表示“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在这一顶层战略的指导下,长安汽车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领域200余项智能化技术,实现了IACC、APA5.0、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就在本月10日,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安UNI-T完成了首秀,这是中国第一个成功量产的L3级自动驾驶车型。去年7月,长安汽车还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在开放道路场景下的示范运营,预计2025年就将实现量产。

在网联化领域,长安汽车的inCall 3.0(智能车载娱乐系统)与T-box(智能车载联网系统)已实现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50项功能。人-车-生活功能也已经量产,可通过三个语音入口(手机、车机、智能家居)实现人、车、智能家居为一体的智能人车生活体验。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掌握了碰撞预警、紧急制动预警、盲区预警等12项V2X技术,实现V2X与自动驾驶的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掌握了新能源“大三电”核心技术,具备控制系统软硬件开发、电池系统集成设计、电驱系统集成设计等核心能力,控制技术实现国内三个第一。并且国内首发了三合一电驱系统。此外,去年9月长安汽车还发布了“长安智慧芯”——第三代控制器SVCU(智能整车域控制器),性能提升70%,可适配混合动力、PHEV、纯 电动、燃料电池等所有车型,其性能、品质和成本优于国际一流水平。

不难发现,在未来领域,长安汽车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前景可期。而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说,在长安汽车这种积极求变的企业中工作,已经具备了更高的起点。

以人为本的理念

上文已经说到,长安汽车在未来领域成果斐然,但这还远远不够。在北斗天枢战略的指导下,长安汽车将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2025年达到5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对于应届生来说,这其中蕴含的机会和成长空间毋庸多言。

并且,长安汽车的人才培育体系已经极为健全。据了解,长安汽车始终坚持“尊重员工、发展员工、成就员工”的人才发展理念,依托企业内部“长安汽车大学”,大力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并选派员工赴海外留学(澳洲、英国等)、送外培训、行业交流,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同时,长安汽车还建立了各级大师工作室20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省部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公司级技能大赛工作室7个,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平台。

写在最后

不管是从企业实力来看,还是从人才培育体系来看,长安汽车都是国内车企的佼佼者。深厚的底蕴、强大的研发实力赋予了员工更高的起点,而健全的人才培育体系又让员工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新一代汽车人的汽车梦,不妨从长安汽车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