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4S店强制消费者买选装配置,捆绑销售几时休?

2020年03月25日 16:24: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已经有好几位朋友发私信给我反馈,说想要购买奥迪A4L,因为这款车马上要中期改款了,目前市场优惠幅度非常大,但是消费者在去4S店问的时候,却遇到了非常不愉快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4S店会强制他们选装一个套餐,而选装套餐的价格是非常贵的。

我相信有不少消费者买车的时候都遇到过4S店推套餐的情况。但这些套餐远远不值它本身的价值,4S店也是通过这种套餐的方式变相的赚钱,这并不是什么行业秘密了,不过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能不选择4S店提供的套餐的话,那就尽量不要选。

比如说有一个朋友发信息给我,说4S店给他推出了一个优惠套餐,是360度全景影像,加氛围灯,加镀晶,加脚垫套餐,原价17,800元,优惠完是1万。其实大家一看就知道,氛围灯,镀晶脚垫这些东西,根本就不值钱,而360度全景影像,奥迪官方给出的选装价格只有3700元,所以4S店收消费者1万元显然是不太合理的。而且消费者也明确表示说,不希望有360度影像,但是4S店会要求他们必须要选装才可以。

另一位消费者给我留言说,在买奥迪A4L的时候。谈到最后优惠价格虽然很便宜,但是要选配6680元的座椅加热。但是奥迪官方推出的前排座位加热费用是2300元。而奥迪的4S店收的费用是6680元,这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而消费者明确表示不希望选择。4S店不同意,必须要选才可以。

上面两个只是最近收到的几个案例,其实不管是奥迪4S店也好,其他豪华品牌的4S店也好,给消费者推出所谓的“优惠套餐”并没有任何优惠可言,反而是让消费者多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没有用的东西。

为什么奥迪4S店要给消费者推荐选装套餐呢?第一,先用一个很便宜的价格把消费者吸引到4S店里来,然后再通过选装,保险,金融,售后服务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把钱赚回来。毕竟奥迪现在的优惠很大,只卖新车的话,4S店的利润太少了。

第二,由于消费者不可能知道所有配置的选装价格,所以4S店就利用了消费者不知情这件事情,把原本很便宜的选装,再加价推销给消费者。

很多消费者会觉得,如果我不花钱选装,多给钱行不行?其实即使消费者想多花点儿钱买车,4S店还是会推荐你选装。这与汽车本身优惠多少没有多大关系。

因为4S也有自己的上下游产业链,一些改装是外包出去的。比如说真皮座椅这件事儿,其实都不是原厂选装,而是4S店委托第三方给消费者包一个真皮座椅。而且包真皮座椅需要把原车的座椅拆卸下来,然后把原先的织物座椅拆掉,再套上一层真皮,从加工工艺和效果上来看,肯定是不如原车效果好的。

贴膜也是类似的道理,基本上只会给消费者贴比较便宜的贴车膜。因为只有这样4S店才能赚更多的钱。内饰氛围灯其实没有什么卵用,而且改装的时候还会把车门,中控饰板给拆下来,后期增加了异响的风险,也是得不偿失。

奥迪官方推出的选装配置已经被4S店彻底被玩坏了

汽车厂商都会或多或少的推出一些选装配置,特别是对于一些豪华品牌买了低配车的消费者,可以避免自己去改车的麻烦与风险,选择官方提供的配置,价格不高,而且品质也更有保障。比如奥迪A4L的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3700元,前排座椅加热2300元,其实价格并不贵。

但是奥迪的这种针对消费者的选装配置已经被4S店给玩坏了,他们会利用消费者不知情变相加价给消费者销售,而且很多4S店还会强制消费者选装。我建议消费者尽量别选装,但大部分4S店都会要求你选装,所以最终消费还是会多花很多钱,买原本很便宜,而且有些还是不太需要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