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号不叫座的“典范”!叫好一大堆、结果没人买,车企快撑不住了

2020年03月25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叫号不叫座的“典范”!叫好一大堆、结果没人买,车企快撑不住了

“叫好不叫座”可谓国内车坛的一大怪象,有的车子大家发现好像有很好的“口碑”,但是真正愿意买的人却并不多,甚至车企也被这些叫好的声音骗了,大力推广引进,结果落得没人买、败走市场的解决,就比如说马自达MX-5吧,未引进之前,国内各种渴望的声音让马自达真的以为能行,真的引入硬顶RF版本,结果都傻眼了,不是说是好吗?网友调侃:是这么说的,但没说会买啊......

事实上,市场上想MX-5 RF的车还有很多,不知道原因是什么,其实我们应该了解背后的影响因素。销量才是检验一款车是否符合市场的标准,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叫好不叫座”的三大典范,一个比一个惨。

首先就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传说中的“缺缸法拉利”有木有?看起来足够炫酷,并且大家对它的评价很高,很多人说这就是平民法拉利,跟法拉利比的话,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一些朋友试驾以后感觉确实很好,意大利的机器给它带来了强悍动力、超快加速,并且它拥有完美的操控,而且有一定的品牌影响。

但是最终没有成为大家喜欢的爆款车,不少人最终没有为它掏钱,就是因为维修保养方面麻烦,单单时间成本就让人受不了了,要维修的话,配件要等待很长时间,这就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原因。毕竟对于平民买家来说,省心还是要有的,“易坏”其实还没“难修”来得扎心呢,所以后来国五车型清库存的时候,它不断打折甩货,但依然没有人愿意买。

还有一款车就是雷克萨斯ES200,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市场反响还是非常不错的,加价提车更是平常。而且其中,ES车型很受认可,因为有非常上档次的外观设计,精美的内部配置,让车子有了更强的科技感。

并且雷克萨斯ES在舒适性上也做得也很好,底盘表现很稳,可以说是国内卖得最好的一款雷克萨斯轿车了。不过雷克萨斯ES200的销售就很尴尬,理论上动力单位降低换来更低的入手价格应该会受到更多欢迎,很多人都认为作为最便宜的雷克萨斯中型轿车,ES200在国内市场应该很广阔才对。

但实际上,一来选择雷克萨斯的车主也许不在意性价比,所有更多人喜欢ES300h;二来,跟ES200同价位的对手真的太多了,一台动力佛系的ES完全掩盖住了其便宜的优势,真的应了那一句:贵的东西只有贵这个缺点,便宜的东西只有便宜这个优点......所以,雷克萨斯ES200上市以来一直都比较尴尬,这款车后来打折销售,但是愿意买单的用户并不是很多。

最后就是典范中的典范——DS,欧洲公认的豪车、同时也是好车的光环下,雪铁龙的很多产品的线上口碑炸裂,比如说其在国内投放的旗舰SUV——DS7,确实是好车,同时也是遗憾的好车。DS7的设计其实跟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一样到位,内饰很高档舒适,大量真皮包裹,车子缝线做的也很细腻,提高车子的豪华气质。

并且DS7还采用空气悬挂,一些朋友感觉这款车是物超所值的,但终究只是少数,大部分的消费者看到它的动力就摇头,作为大旗舰居然只是搭载1.6T发动机,车内空间也没有达到大家的要求,没有四驱就更难获得人们的认可了。只能说看中它的设计而去买单,这么“浪漫”的消费者,在国内还是比较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