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阳“春风行动”圆满结束

2020年03月25日 18:01: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近日,德阳市返岗务工“春风行动”圆满结束,全市班线客运恢复正常,道路旅客运输转为常态化运行。德阳的复工返岗“春风行动”从2月10日至3月20日,为期1个多月。从2月13日开启首批“春风行动”包车开始,截至3月20日,全市共开行复工返岗专车2953趟次,累计运送返岗务工人员35177人(其中,省际9485人、市际10776人、市内14916人),省外发车主要往广东、福建、江苏、浙江、北京、河北等省市,省内发车主要往成都、乐山、西昌、广元、绵阳等方向。

右滑发现更多……

德阳返岗返学“春风行动”首批专车启运

德阳返岗返学“春风行动”首批专车启运

德阳返岗返学“春风行动”首批专车启运

2月10日,为贯彻执行省市对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工作的安排部署,德阳市发布了《德阳市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该方案按照“省级统筹、属地负责”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交通、人社、教育、卫健和公安等部门协同实施,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1

在此次“春风行动”中,德阳市交通运管部门主动加强协调,做好返岗务工人员的摸底调查、政策宣传和运输组织工作,对开展省际超长客运班线车辆发放省厅专项财政补助资金13万元。严格落实疫情和安全防控措施,由属地卫健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免费健康检查和出具健康证明服务,为返岗务工人员发放防疫资料3万余份。

2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及时发布道路旅客运输运行信息,组织开行返岗务工人员专(包)车,实现了返岗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

3

各运输企业积极开展惠民行动,对长途客运包车(专车)随车免费提供矿泉水、湿纸巾以及方便食品,对务工人员携带的超限行李包免收行包费用,对务工人员包车(专车)予以补贴补助并相应降低了票价;在返岗务工各环节提供温馨服务,落实专人负责接驳点、停车就餐休息点的管理,确保务工人员喝上热水、吃上热饭。

截至3月24日

德阳市班线已恢复283条,其中省际2条、市际118条、县际40条、县内(农村)123条,日均投入运行客车700余辆,日均发班1700余趟次,日均运送旅客17000余人次,客运班线恢复以来累计运送旅客37万余人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