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美汽车,看来还是没经历过市场的捶打

2020年03月25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2019年的上半年是造车新势力们的发力之时;2019年的下半年却成了造车新势力们的"团灭"之时。据数据系那是,截止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星期,在浩浩荡荡的造车新势力大军中,也仅仅只有蔚来、小鹏、哪吒、威马汽车等不到10余家车企完成了交付。而即便交付成功了的,也不代表就万事大吉了,持续的烧钱和越来越难看的财报,让造车新势力几乎寸步难行。

那么试问,选择在造车新势力几乎进入淘汰赛之时的新品牌,你说它是底气十足还是胆大包天?没错,我说的就是由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创建的新能源乘用车企,造车新势力——天美汽车。近日,天美汽车官方发布了其首款SUV的信息,并表示其车将会于2020年底上市,那么今天不妨让我们对这款SUV来一探究竟。

从外观上来看,天美汽车首款SUV在车头处采用的是矩阵式LED大灯,整体科技感很浓烈,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造车新势力的车型,但是老实说,这款车感觉并未有太多独特性,也没有啥辨识度,单单从外观上来说,我并没有觉得天美的这款SUV,有啥核心竞争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度约为4米7 左右,轴距为2米8,这个尺寸基本能达到入门级中型SUV的标准。而在大家都很是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虽然天美官方变未有太多的官方信息,但是据悉其续航里程可达500KM。

我们从以上内容来看,不难发现,天美这款SUV从产品上来说,并未有太多的核心竞争力,更何况是在寸步难行的造车新势力里。据悉,眼下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降温,想要在此大环境中逆袭而出,产品本身、品牌层面以及核心竞争力缺一不可,而这些,天美汽车似乎都不具备。

私以为,汽车作为高度集成性的产品,无论是一个品牌的创立,还是一款车型的研发,都涉及到无数个环节,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和市场考验,而这些,就是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之间最大的差距,毕竟在造车这个领域里,从来都没有什么"弯道超车"和捷径。

写在最后

那么行笔至此,回归到天美汽车本身,在市场环境如此险峻的情况下,推出新车的天美汽车,别说在汽车市场上"杀出重围"了,即便是在造车新势力的这一小江湖里,能否翻起多大的风浪,都还两说呢。毕竟,2020年的车市和此前相比,情况会更惨淡,留给造车新势力的蛋糕会更小,这对于刚创立的天美汽车,都只会难上加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