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超豪华汽车品牌全线停产!中国市场涨价即将来临!

2020年03月25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懂车的人都知道,问及“顶级豪车”?非迈巴赫62S莫属,比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慕尚高出一个层次!

而其最知名的莫过于浙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其座驾便是迈巴赫62S。

但今天我们要说的可不仅仅是迈巴赫,近日,和如今众多汽车制造商停产一样,迈巴赫也和包括劳斯莱斯法拉利玛莎拉蒂布加迪兰博基尼等品牌一起全部停产了。据可靠消息,劳斯莱斯宣布其工厂于3月23日起停产两周,临时停产结束之后,还将按原定计划进行为期两周的复活节停工维护期,劳斯莱斯汽车古德伍德总部非生产线员工将采用办公室与居家办公轮流进行的方式保证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因为疫情影响,宾利还宣布,其在欧洲的订单数量也急剧下降。3月20日起宾利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暂停生产四周,计划4月20日复工,但最终是否真的会复工,小编看来是——短期无望,估计复工计划会“跳票”。

为什么呢?

值得关注的是,3月16日,标致雪铁龙宣布关闭欧洲的所有工厂至3月27日;17日,大众宣布将关闭其欧洲大部分工厂;总部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宣布在欧洲大部分工厂至少停产至3月27日。美国当地时间18日,美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已与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即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协议,关停部分工厂,这导致约15万工人暂时失业。19日,特斯拉宣布从24日起暂时关停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纽约工厂。据统计,全球关停或计划关停的汽车工厂已超过100家。

应该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可不像川普那样具有国际标签,而是全人类需要共同的“危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41万,甚至东京奥运会也延期到2021年举办。

相比此前的中国工厂停产,目前疫情大范围肆虐给全球制造业供应链带来了更为全面的冲击。

但作为超豪华市场的主要市场之一的中国,此次停产会有何影响呢?

据了解,进口汽车市场是否会受疫情影响取决于国外产能和国内需求两个方面,目前在国外车企的停工会在未来3-6个月内对进口市场产生影响,但如果国内的市场需求得以恢复就会弥补一些回来。至于超豪华品牌,因为它们大多数是定制化生产,并没有现车销售,所以短期停产对它们的销售而言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但作为此次变数的核心因素,疫情能否减弱则是关键,目前来看,欧美在疫情防控方面与中国还有较大差距,而部分超豪华品牌4月份恢复生产很难实现。

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是多个超级跑车品牌的重要市场。据统计,2019年全年法拉利在全球的销量为10131台,同比增长10%,在中国共交付836辆新车,同比增长20%。同期,兰博基尼2019年全球新车交付大于8000辆,中国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2019年共计交付750辆,同比增长10%,销量仅次于美国市场。另一超豪华品牌保时捷2019年在中国销量达到8.6万辆,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

宾利汽车官方此前公布的信息,宾利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体量占据全球的40%,而在2018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为4107辆,中国市场和亚洲市场占据了20%,也就是说,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劳斯莱斯就卖出了800多辆。在2019年第一季度,劳斯莱斯在华销量为233辆,别看只有几百辆,要知道233辆劳斯莱斯可是能买4600多辆15万的车型,相比之下,劳斯莱斯的销量甚至比一些自主车企一个季度要卖的多。

目前,新冠肺炎已经成为国际卫生事件,进出口贸易也收到很大的影响。因此,对于纯进口车型,在贸易受限的情况下,也许价格会有小幅度的上涨,至少优惠力度也许没有之前那么高。但对于目前中国市场而言,保养维修价格上涨将会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汽车年轮》认为,汽车价格受限于供需关系、品牌、产能、政策、贸易环境的影响,因此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讲,会存在下跌的情况,但是部分热门及进口车型可能会出现价格波动不大,甚至有加价的可能。作为超豪华车型,本身多是定制车型,销量总体并不是很高,但对于近几年来生存艰难的车企来说,包括此后出现的“戴姆勒迈巴赫”,也是市场反弹过后的结果,此次疫情能否成为某些品牌在华翻身机会,也未可知!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