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驾照后没遵守这3大准则,准备重考吧

2020年03月25日 19:28:02
分享到:

有些老司机在指导新手司机时,往往喜欢炫耀自己曾经如何厉害,比如刚拿驾照就独闯高速、将时速开到多高等等,但殊不知这些都是建立在违法的基础上的、不安全的行为,不具备参考价值。而对于刚拿驾照的朋友来说,遵守以下3大准则才是新手上路的正确打开方式!

1. 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首先实习期内要按照规定,在车后贴上实习标志,不贴的话是要被罚款的。即使不是开自己的车,开别人的一辆老车,也要贴,实习期标志是针对驾驶人的,并不针对车。很多新手其实不太愿意贴,可能是怕别人知道自己是新手,特别是让熟人看见,感觉面子上不太好。

其实贴上后是有好处的,老司机看到前方车辆贴有实习标志,一般会格外小心,会保持更远的距离。无论是一直跟在你后面还是超车,都会格外小心,这样就能减小事故的发生,即使你误操作了一下,后车也会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另外,如果自己在路上有冒犯别人的地方,一般别人能让也就让了,毕竟新手也不是故意的,所以实习标志一定要贴。从法律层面上来看,如果一旦被交警查到实习期内不在车尾贴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会面临200元的罚款处理。挂上好处多,不挂危险又罚钱,你说挂不挂?

2. 3年驾龄司机随车上高速

实习期内是不可以单独开车上高速的,如果想上高速,旁边必须要有一个驾龄三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因为在高速上,除了驾驶技术外,更重要的是驾驶经验。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预见性是比较好的,能够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

实习期内所有的规定都是对司机有好处的,让我们减小事故,安全驾驶,毕竟刚拿到驾照,开车还是很不熟练。特别是在高速上,由于限速较高,如果新手在技术生疏的情况下稍有不慎,操作失误,那么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

如果你认为你的驾驶技术已经比开了三年车的人更厉害,就可以在实习期内独自驾车上高速吗?当然不行!因为明文规定,在实习期间,需要有3年驾龄的陪同下才可以开车上高速,否则一旦被发现,同样会面临200元的罚款,所以千万不要去冒这个险!

3. 安全第一,谨遵交通规则

在实习期内同样是会被扣分的。虽然我们拿到了驾驶证,但是在实习期内如果出现了违章的行为,同样是会被扣分和罚款的,如果在实习期间,如果我们的驾驶证的分数被扣完了12分,甚至超过了这个分数的话,那么将直接注销驾驶证的资格。

但是如果没有扣满12分的话,在第2年的时候就会自动清零,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驾驶证就已经“转正”了,但是如果被扣满12分的情况下就直接注销了驾驶证,想要再次获得驾驶证就必须要重新的进行考试了。换句话来说,如果你不遵守交规,连续违章超过12分的话,那么不好意思,你的驾照相当于白考了!

写在最后

经常看新闻的朋友都不难发现,绝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违章造成的,而想要减少违章,就要从“小”做起,即从新手开始!像悬挂实习标签、老司机陪同以及遵守交规等基本都做不好,如何能在日后驾驶确保更高的安全性?

因此,老司机的诞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而是从无数细小的事情做起,而以上3点“胎教式”的注意事项显然就是你在“老司机之路”上迈出的第一步!看完文章的你,在刚考到驾照时做到以上3点了没?没做到的又是什么心理?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