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宝马330i“逮虾户”,4分钟治愈了两个月的“假期综合症”

2020年03月25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直觉告诉我,当你面对一台宝马3系,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并且要保持足够的敬畏。不论它搭载的是V8、L6、直列四缸,或者是国内见不到的柴油版本,车轮转动起来的这一刻,处处皆是纽博格林。

这是一台轴距2851mm的标准中级车。放在今天,这个数据超过了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一系列家用B级车,而且车身高度与宽度也和那些买菜专用车相差无几,但是不论怎么看,你都不会觉得它有一点臃肿,车身上的每一处都能给你恰到好处的感觉。

4缸机也能叫330i?

是的,330i的尾标仍然具有相当大的迷惑性。虽然从上一代3系(F30)开始,四缸发动机就开始成为330i车型的标配,但由于历史与传承的问题,你一定会固执地认为,至少是期盼直列六缸依旧平躺在面积不大的引擎舱内,随时能爆发出6缸发动机的“迷之天籁”。

然而万幸的是,执著的宝马工程师仍然在坚持寻找驾控乐趣,即便迫不得已换装了2.0T四缸机,动力标准依然高高在上。

这些动力升级来自于发动机各个工作单元的技术提升,比如热管理系统采用全新分段式冷却、皮带传动机构L型设计、汽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平衡轴、涡轮增压器全面优化等,6孔式喷油器的最大压力甚至达到了350bar,比许多高性能跑车的喷油压力还要大。

以上所有的技术加持下,宝马330i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升级到6.2s,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2L。就330i的历史地位而言,这样的直面数据岂止是合格,甚至谈得上“德艺双馨”了。

它“运动”吗?

启动车辆,排气系统低沉有力的嘶吼就在不远处,准确的说,是在距离驾驶席1425.5mm再加一个后悬的位置。因为不论你如何调整坐姿,驾驶员的重心都会一成不变地锁定在前后重量比例50:50的中间位置,保证车辆极致的平衡性。

你知道自己开的不是M3,不是海外高功率版的M340i,但这恰恰是330i最大的优势。在充沛且可控的马力数额下,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将油门踩到地板上,并且毫不迟疑地挥动方向盘,感受着258匹马力一匹一匹地释放到路面上。

然而,动力充沛且车辆寻迹性优异的同时,新一代宝马330i也存在着一些争议变化,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它太过舒适了。

细腻的滤震也带来一定的问题,虽说这一代330i的前桥回弹阻尼和后桥压缩阻尼相较于325系列更大,但3系家族整体采用的避震器,行程仍然较长。

即便阻尼调配再均匀,也会在过滤振动时产生较大的形变。上赛道行驶时就能感受到,即便把车辆调整到最生硬的运动模式,也不会在压过路肩”时拥有强烈的路感,一切攻击性驾驶行为都会在避震器的压缩回弹中变得像“蜻蜓点水”一样轻盈。

如果你深度体验过上一代宝马3系,就会知道即便是代号F35的长轴距豪华版,都比如今G20这一代的标轴330i更加硬朗。想要把这台车当做专业性能车去玩,不更换一套运动悬架基本上不可能。然而!事实情况是90%的人不会用宝马3系去跑山,99%的人从来不会下赛道飙车。

逮虾户、吸睛“样样精通”

宝马的意义不光是像没有感情的驾驶机器一样,每个周末都固定在同一个赛道内出现,然后一圈一圈毫无起伏地刷新最快圈速,也不应该局限于在三里屯吹吹晚风,看着路上形形色色的时尚潮人流露出“蜜汁微笑”。真实的宝马粉,在使用车辆的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快乐,尤其是在空旷场地见到“桩桶”时。

开原厂车漂移,就像是在时刻颤抖的天平中,不断向两侧增加新的砝码,保证天平时刻在变化中处于平衡。车辆动力越强,相当于加砝码的动作越稳,天平失衡的概率可以相对更小。

如果你拥有宝马330i一样采用50:50的前后完美配重,那么恭喜你,拥有了一台原本就十分精准的天平。在把控漂移角度,同时也是最难维持平衡的起步阶段,330i 更大的轮上马力更加有利于帮助后轮寻找失控的“极限”。

打开车门,地面上映照的是“豪华”的影子。不同于一般车型的迎宾光毯,330i投射的内容并不是品牌LOGO,而是犹如一双隐形翅膀。它不可能真正赋予你飞翔的能力,但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你就是这条街上最大的人生赢家。

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已是拿手小菜,甚至当你倒车技术不成熟时,都有50米循迹倒车功能陪伴。即使你把车交在位置感极差的女朋友手中,也不用为车漆和前唇的安危提心吊胆。

头条说:

依旧没有六缸,甚至悬架也变软的330i确实不一样了。虽然气场十足的外观和套件还能让你觉得它是一个不好惹的狠角色,但岁月的洗礼已经成功将他从执着的“攻弯大师”变成了男女老少皆宜的万人迷。

都说人生绕不过一台3系,血气方刚时,我们痴迷于轮胎拉起的一抹青烟,年轻有为时热衷于赛道上一次又一次地刷新极限,等到身心成熟阅尽千帆,又会沉浸于这个狂躁的家伙意想不到的温柔之中。

时隔二十年,3系也许不再是儿时卧室海报上的样子,但是它却能毫无违和感地出现在网红打卡地,现身高端商务圈,也能继续在红白黑相间的赛道上挥洒热血。驾驶它的人可以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但不论出于什么目的,人们都已经越来越痴迷于3系。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