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奇瑞反向驰援抗疫 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华转产口罩

2020年03月25日 21: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全球化时代,病毒无国界。两个月前,武汉封城,中国进入全民抗疫状态,国际社会为中国提供宝贵的政治支持和物资捐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国也开始向一些国家提供医疗救援物资和捐款,并分享抗疫经验,而作为抗疫大军中“扛大旗”的汽车行业,也逐渐开始行动。

中国车企陆续驰援海外抗疫

春节期间,奇瑞曾在海外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下,在全球范围内紧急扫货,从海外采购了共计22.5万件医用物资,第一时间发回国内,捐赠给包括武汉在内的抗疫一线,有效缓解了疫情最严峻时期的物资压力。

近日,由于意大利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奇瑞开启了“反向支援”,将意大利列入了物资援助名单的第一优先级,发去医用物资,以及将奇瑞的防控举措汇编成“抗疫宝典”发给意大利经销商。

截至目前,奇瑞已经陆续向意大利、乌拉圭、委内瑞拉、阿根廷、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捐赠了包括N95级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在内的各类医用物资70余万件。

奇瑞汽车外,吉利控股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向德国、瑞典、英国等欧洲国家捐赠了首批价值20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性手套、医用防护服/隔离服、护目镜等紧急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摩托车品牌Benelli,也已从其中国工厂现有防疫物资中调拨10000只口罩寄往意大利、奥地利,保障Benelli欧洲总部人员日常防疫所需,吉利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捐赠医疗物资数量。

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在接受汽势Auto-First采访时表示:“目前生产的口罩暂未有出口的计划,在满足自用需求的前提下,后续会根据疫情发展的具体情况来调整。”

此外,有多家跨国企业已经计划在中国工厂生产口罩支援国外。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确定了一个全方位的针对德国医疗体系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从中国采购价值高达千万欧元的医疗设备运往德国,以及在中国的合资工厂为德国生产口罩。

大众集团在中国拥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江淮大众等众多品牌与工厂,旗下员工超过10万名,由于大众德国及其它欧洲工厂已经停工,但在中国的合资工厂早就恢复正常运营,集团决定在中国工厂恢复车辆制造的同时,下达生产口罩这一新任务。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也表示,将利用其在中国的一个汽车工厂生产口罩,每月生产100万个,所有口罩都将捐赠给美国警察、急救人员、消防员以及医院和医疗诊所的工作人员。

海外车企借鉴中国车企转产医疗物资

抗疫期间,中国车企“跨界”转产口罩,也为海外车企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目前,一些国家已经或正在协调本国制造企业转型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英国政府则呼吁在英的汽车制造商转产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本田日产丰田劳斯莱斯捷豹路虎沃克斯豪尔与迈凯伦等车企响应,表示将提供帮助。

意大利方面,汽车品牌法拉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正与意大利最大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商谈生产零件。

美国政府宣布,特斯拉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将“获准”生产呼吸机,以帮助美国减轻呼吸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短缺的问题。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均搭载先进的暖通空调系统,而旗下航空公司SpaceX制造有生命支持系统的运载火箭,因此制造呼吸机并不难,但不可能立即造出来。”

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与3M以及GE医疗等公司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其工程设计、制造能力来设计并快速生产急需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用具,为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急救和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支持和保护。此外,福特汽车还计划每周生产超过10万个防护面罩,并利用其3D打印设备为医护工作者生产一次性医用N95口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