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安全车型重排座次,德系终于为自己正名

2020年03月25日 21:4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中保研公布了新一期碰撞测试报告。这一次,日系尤其是TNGA架构下丰田车霸榜的局面被打破,一向为老司机称道的德系,终于为自己证明。今天我们就来看截至2020年3月18日,中保研碰撞试验成绩TOP5的车型,是不是卖得好安全性就高?

NO.5 丰田 奕泽

2018款 奕驰版

中保研成绩:A+GGG

丰田奕泽并没有在C-NCAP中做碰撞测试,只有在中保研测试了碰撞,侧面碰撞结果、正面碰撞结果、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辅助安全、行人保护等方面都是全优,唯独是维修成本较高,这也是很多人要吐槽的,丰田奕泽本身价格也比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奕泽的前后都有防撞梁设计与减冲泡沫,这点还是比较良心了,不再是完全都由泡沫替代,但侧面没有防撞梁,因此在低速碰撞时受伤比较严重,维修成本较高。

NO.4 丰田 亚洲龙

2019款 2.5L汽油动力进取版

中保研成绩:P+GGG

又是TNGA架构,丰田再次自愿申请测试亚洲龙可见信心满满。

因为车价较高,维修成本增加,低速碰撞与维修经济指数评价为P差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侧面碰撞总评为G优秀,其中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16.5cm。这一成绩与美版Avalon还是有所差距,因此可以判定,国产B柱强度是弱于美版的。

车顶静压总评为G优秀,车顶载荷质量比高达6.03,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强于美版Avalon。结合侧面碰撞数据,国产亚洲龙驾驶舱框架车顶强度要好于B柱。

纵览海外,TNGA架构下的亚洲龙碰撞测试都非常不错,在没有充分条件下,不能说有“作弊”嫌疑,但不得不承认,TNGA架构下产品碰撞应试能力确实强悍,厂商文案又可以刷一波五星安全了。

NO.3 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D-4T 先锋版

中保研成绩:P+GGG

卡罗拉在除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较差外,在其余项目上均获得了优秀成绩,包括25%小面积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行人保护、自动刹车系统等。

也就意味着这台车的维修成本会比较高,不过目前评分最高的被测试车型也是因为该项没有获得全优。

考虑到平时经常能看到日系车与自行车相撞都能出现一个大坑的现象,卡罗拉确实需要加强耐撞性与维修成本,彻底打破了国内“皮薄”的说法。

NO.2 宝马325Li

2020款325Li M运动套装

中保研成绩:P+GGG

除"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差评(P)外,华晨宝马3系长轴距版在其余项目上均获得了优秀(G)成绩。

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上,要知道宝马的配件和维修费从来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此处得到"差评"也是在意料之中。换句话说,就是宝马3系保持着豪华车一贯的特点,安全性能十足但维修起来真贵,除了修不起别的哪都好。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该项评级为P,但这并不代表该车不耐撞,主要原因是车辆的维修经济性太差拖了后腿。建议在一二线搬砖的朋友,第三者买个100万吧,要不稍一不留神碰了这些维修费用居高的车型,好几个月的砖就白搬了。

NO.1 奔驰GLC260L

2020款 260L 4MATIC动感型

中保研成绩:P+GGG

从上图来看,2020款GLC长轴版在安全性方面几乎获得了满分的评价。对于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奔驰的安全标准向来是豪华车当中比较顶尖的一类。

不过它的顶压测试成绩着实让人吃惊。因为国产版GLC在中保研测试中,顶部可以承受约12吨的压力,而海外版GLC是约11吨的成绩。

另外,本次测试中GLC长轴版唯一出现“P”项得分的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当然这并不影响它的碰撞安全。但要知道,这项测试结果对日常发生追尾时的维修经济性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根据4S店的碰撞维修价格,这么轻轻碰一下它的维修价格就达到了57545.2元。这还是没有爆开安全气囊的情况下,可想而知GLC长轴版的维修成本以及零整比有多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