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X-8还是凉了!月销量仅剩10台,消费者为何不待见它?

2020年03月25日 22:3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的历史悠久,到今年刚好已经有整整一百周岁,妥妥的车圈老干部。马自达进入国内时间也相对较早,1992年初次入华到现在已经也接近三十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和雨,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与变迁。

虽然是一位百岁老人,但是马自达一直以来所展现出来的形象却相当年轻。当年以操控闻名的老马6想必至今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回忆起来更是会令人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不过当运动风格成为主流,马自达的市场地位并没有提升,相反这两年马自达的销量已经连续滑坡。

目前品牌旗下除了昂克赛拉车型相对乐观可以进入万辆俱乐部之外,其余车型像阿特兹、CX-4、CX-5、CX-8都谈不上令人满意,而其中的CX-8甚至堪称惨淡,去年一整年,CX-8的总销量甚至只有1476台,平均单月也就百余台。今年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CX-8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1月份,CX-8卖出73台,2月份更是跌至了10台,这样的数据显示,CX-8其实基本已经被市场淘汰。马自达CX-8真有这么差劲吗?

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旗舰车型,CX-8其实被抱以过厚望。定位于7座中大型SUV级别,曾经扬言要挑战汉兰达,可现实就是如此打脸,为何它会沦落至此呢?个人觉得无非是这四个原因。

第一:外观内饰严重套娃CX-5

虽然我们并不否认,马自达车型的设计一直以来都相当出色,但是作为一款旗舰SUV,CX-8的造型竟然跟小弟CX-5并没有太大区别,外观、内饰设计都高度相似,几乎就是CX-5的放大版本,这无疑会让人觉得没有新意,且缺乏诚意。虽然可能在一些用料上面,CX-8确实会有一定的升级,但是这细微的差距很难令人说满意。

第二:空间表现令人失望

另外CX-8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但是其实在空间相比中型SUV的汉兰达可能优势也并不大,一是造型上的限制,它不像汉兰达属于平直方正的类型,而且马自达为了追求操控,往往在空间利用率方面很低。二是车宽的限制,1842mm的数据跟小弟CX-5完全一样。这些都导致了它的车内空间并没有像其他中大型SUV那样给力。

第三:动力偏弱

动力方面CX-8也存在着不足,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它搭载还是CX-5上面的那台机型,最大功率仅有192马力,峰值扭矩252马力,匹配6AT变速器。虽然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不错,CX-8开起来也很轻松,但是动力性能确实比较弱鸡,毕竟汉兰达都已经有220马力起步了。

第四:定价高昂

把CX-8称为CX-5的放大版并不为过,毕竟造型、尺寸数据、以及动力系统都非常暧昧,但是CX-8的起售价却达到了25.88万元,四驱版更是达到29.98万元,而同样2.5L版本的CX-5车型,两驱车型起售价20.98万,四驱车型售价23.38万元,高达五六万左右的价格差距,如果只是为了更大的空间,不禁会让人思考是否值得?而且虽然CX-8把汉兰达视为对手,但是比起汉兰达的价格,CX-8的起售价同样要更高。对于品牌本来就没有优势的CX-8来说,无疑会让消费者更加抗拒。

现在的CX-8想要靠降价来讨好市场,终端优惠高达3万左右,但是对于此刻早已失望的消费者来说,已经并无多大吸引力了,CX-8卖不好并不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