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都换上铝合金了,这还是入门级防撞梁

2020年03月25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丰田86这么一辆售价将近30万的入门级小跑车,内部用料如何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前防撞梁

双层冲压

拆下这辆车的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双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只有1.1毫米。与我们拆过的其他丰田车不同,防撞梁很宽,能覆盖车头70.59%的范围。

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块白色的行人保护泡沫,宽度与防撞梁一致。

由于是自吸车型,因此车头的散热设备并不多,防撞梁到水箱的距离也不是很远,低速撞击的溃缩空间有限。

与我们拆过的其他老款丰田没有独立吸能盒不同,这辆丰田86的前吸能盒很长,而且是独立可拆卸式,还带有溃缩打孔,结构设计完整。看来这辆车并不是“纯”的丰田

后防撞梁

双层冲压

后防撞梁也是双层冲压钢板工艺,厚度为1.45毫米,宽度仅能覆盖66.67%的范围。

比较有意思的是后防撞梁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可以固定拖车钩的位置。

后防撞梁吸能盒也同样很完整,不仅独立可拆卸,而且带有相应的溃缩打孔。

即便是一辆小跑车,后防撞梁也凸出于后备箱盖,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碰撞测试

一般

丰田86只在美国IIHS接受过碰撞测试,在其它各项都是“优”的成绩情况下,只有25%小面积碰撞了个“可接受”的成绩。A柱出现了明显的弯曲,并且假人小腿受伤的几率比较大,同时假人头部与气囊的接触过程中发生了偏斜,有点大众帕萨特的既视感。

总结

比老款卡罗拉强点有限

这辆丰田86除了前引擎盖是铝合金材质,前后防撞梁都采用便宜的双层冲压钢板,并没有用更轻更好更贵的铝合金材质,这一点与追求轻量化的跑车身份不符,比较令人意外。要知道现在卡罗拉都换上了铝合金前防撞梁,这真的是一辆将近30万的跑车吗?

这辆车虽然是2017款,甚至也有2019款,但基本上都来自于2012年的版本,所以整体设计比较老,不是那么的“现代”,只能说比老款的丰田卡罗拉稍强点儿有限,要知道升级TNGA后的卡罗拉那可是今非昔比。所以,从防撞梁这块来看,将近30万的价格真是不便宜。

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是否也比较“简约”、“老旧”呢?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7款丰田86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