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声一直不断,销量却远超Q3 GLA,宝马X1到底有何魅力?

2020年03月25日 23: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去年宝马X1完成了将近9.3万台的销量,在豪华紧凑级SUV车型中位列第一,遥遥领先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而今年1月份宝马X1的销量也达到了8千台,发挥可以说非常稳定。

其实宝马X1在网上负面声音并不少,宝马一直以来都以后驱、操控闻名全球,而X1却率先使用了前驱平台打造,并且还使用了三缸动力,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来说,确实是有些不够内味儿。而就是在这样的争议之下,宝马X1的销量还能达到如此高度,也算是一种成功。能够受到市场的认可,宝马X1想必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外观内饰都很宝马

宝马X1的造型当然也相当宝马,经典的双肾式格栅辨识度极高,最新款车型还将格栅尺寸进行了放大,并且中间还进行连接,看起来霸气了许多。原先的天使眼车灯也改成了宝马最新样式,并配备LED光源,同时车头前包围的设计也非常夸张,攻击性十足,视觉层面很符合宝马的运动形象。换句话说,宝马X1的表面功夫做得很不错。

不过内饰一直不是宝马的强项,但是这么多年来消费者似乎也已经能够接受。宝马X1的车内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非对称式风格,同时最新的M字运动方向盘、以及全新的电子挡把,还是很大程度上提升了X1的档次感。 X1全系带有全景天窗、运动风格式皮座椅、中控屏、倒车影像、蓝牙、LED车灯、6色氛围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气囊等,基础性配置比较丰富,并没有什么短板。

定位精准,空间同级第一

其实宝马X1对自己的定位非常精确,这一代的宝马X1并没有以操控为卖点,它将目标指向了家用。而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空间舒适性、经济性远远比操控为更为重要。所以宝马做出了取舍,前驱平台能节约出更多的后排空间,乘坐起来无疑会更加舒适。同时相对更为简单的结构,也能让它拥有更低的制造成本、后期维护成本等。 而且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日常市区驾驶其实感受不到前后驱有何太大的差别。

除了改为前驱平台,宝马X1还进行了堪称“变态”式的拉长,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4565/1821/1620毫米,轴距更是达到2780毫米,几乎持平汉兰达2790毫米的数据,奥迪Q3奔驰GLA在宝马X1面前,几乎可以用小得可怜来形容,宝马X1大空间的优势完全迎合了国人的痛点,当然也能更好的胜任家用车这个角色。

价格低到可怕

目前在售的宝马X1搭载了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2.0T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1.5T三缸发动机虽然有很大的争议,但是它的出现极大地拉低了车系售价,X1价格区间为27.88-33.98万元,而且一直以来宝马X1在市场的的优惠都非常大,即便是最新2020款车型,优惠基本都能达到5万以上,从汽车网站上可查询到,在辽宁地区某4S店,甚至高达8万以上,大幅度降价之后的1.5T版本的X1已经不足20万即可入手,价格可以说低到可怕,而2.0T车型其实也仅需要22.88万左右,整体性价比非常高。就像那句话,没有卖不好的车,只有卖不出的价。当降价后依然卖不好,可以是还没有降到消费者心理预期。

品牌优势明显

宝马确实是以操控为卖点的豪华品牌,但即便没了操控,它依然一个拥有超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在全球各大市场上都深深扎根,品牌影响力非常强大。而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20万内的价格能入手一款挂着蓝天白云标的宝马SUV,而且拥有远超同级的大空间,这是极具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