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后的代步首选,迷你版五菱宏光PLUS领衔,多款纯电微型车即将上市

2020年03月26日 07:37: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国内多地疫情逐渐退散,全面复工、开学也陆续推上日程,公共交通将恢复平日的拥挤。这时候,为了避免密集人群接触,减少感染风险,越来越多人会选择驾车出行。然而随着人们驾车出行的需求剧增,几个问题也接踵而至。

首先是购车难的问题,公司企业的停工停产,不少人的收入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此时想要入手一辆私家车并非易事。尽管目前大部分车企都推出了购车关怀政策,提供低首付提车等服务,但对于不少人来讲压力依然不小。

其次,路面上的汽车增多,这意味着道路拥堵现象将会加剧,还有停车也会成为一大难题。再就是对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讲,指标摇号也是买车路上的一道坎。

对于在目前疫情期间急需买车的消费者来讲,有一种车型或许会是你的最佳选择——纯电动微型车。其最大的特点是价格普遍不高,购车压力小;体格小巧,适合城市道路穿行,停车方便;最后就是新能源指标中签率相对较高。说了这么多,买车君在这里也给大家介绍几款看头十足的微型纯电动新车,而且它们都将在近期推出市场,近期想要买车的消费者不妨多加关注。

奇瑞eQ1女王版

座椅布局:三门四座

上市时间:3月25日

奇瑞eQ1女王版是奇瑞eQ1车型的一个全新配置版本,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外观和内饰上的大量粉红色元素,加上命名中的“女王版”来看,新车显然是专为女性消费者而打造的。

细节方面,新车外观采用流樱粉+白色的双色设计,整体视感时尚可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女王专属Easy-Entry电动座椅,一键快速移位+翻折、复位,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新车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120N·m。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并支持快充功能。

上汽科莱威CLEVER

座椅布局:三门两座

上市时间:3月31日

近日,上汽旗下全新纯电动微型车正式定名为上汽科莱威CLEVER,新车将于3月31日上市,并由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两家品牌共同销售。

新车的外观依然是小巧圆润的风格,比较有特色的是其前后灯组采用了相互呼应的设计。内饰方面,新车在出风口、座椅处都加入了荧光绿作为点缀。而作为入门微型纯电车,配置方面也比较简单。新车搭载了一台37kW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260km。

五菱全新纯电动微型车

座椅布局:三门四座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五菱的这款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像是迷你版的五菱宏光PLUS,造型方正硬朗,但双色搭配的车身又不缺时尚感。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电动机,提供两种电池容量版本,分别为13.82kWh和9.2kWh,预计NEDC续航里程将达250km。

这款全新纯电动微型车似乎与出品神车五菱宏光的五菱品牌不太搭调,但事实上,这种电动微型车在五菱宝骏品牌上早有推出,像宝骏E100宝骏E200车型,并且也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五菱即将推出的这款电动微型车将继续扩大其在该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

奔奔E-Star

座椅布局:五门四座

上市时间:4月份

作为长安汽车E家族下的第二款车型,奔奔E-Star在设计上加入了不少仿生设计,比如下进气口的鲨鱼腮装饰,让新车更加灵动。同时,奔奔E-Star车内也同样配备了家族式的10.25英寸双联屏,算是同级独有的配置。

奔奔E-Star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对于一台城市通勤定位的小车来讲续航还算充足,同时,新车还支持快充,从电量30%充到80%只需要30分钟。

零跑T03

座椅布局:五门四座

上市时间:第二季度

作为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产品,零跑T03将延续零跑S01上的亮点配置,搭载L2级驾驶辅助功能,支持自动泊车以及人脸识别启动。零跑T03还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5kW的电机,峰值扭矩达到155N·m,提供两个NEDC续航版本,分别为300km以及400km。

相比其他纯电动微型车,零跑T03的起点算是比较高的一款,车内搭载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还有运动座椅和全景天窗设计,功能配置丰富,不过预计定价方面也会相对较高。

北汽大猫

座椅布局:五门四座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无论从格栅前的LOGO还是这款新车外观造型来看,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奔驰品牌以及奔驰旗下的smart forfour。确实,这正是北汽大猫的设计灵感来源,但不得不说,整体设计感还是不错的,车内还搭载了炫酷的仪表盘和液晶中控屏,此外车内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电机。同时,其搭载一块容量为10.95kWh的动力电池组,此外,申报信息中该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00km/h,至于具体续航数据目前还未知。

关于纯电动微型车,有人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熟,纯电动微型车这种游走于汽车和老年代步车之间的车型会越来越鸡肋。但买车君认为,随着消费升级,不少有车一族也会选择添置一辆经济、便捷的小车作为通勤代步的备用车,纯电动微型车正好能满足这一需求。如今疫情之下用车需求激增,相信纯电动微型车也会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