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买车4大理由!任何一个都让你无法拒绝

2020年03月26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大家都知道,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今年虽然才过了1个季度加不到1个月,但是期间发生的事太多太多,因为疫情等各种原因,我们的经济发展、生活都受到了极大影响,随着在国内疫情基本的结束,国内的生产生活也逐渐在恢复到正常轨道上,而在疫情结束后,国民势必会迎来一波消费高峰,书戈认为,随着疫情的结束,一直想要买车的大家是时候行动了!今天,书戈就为大家找到了在2020你那购买一辆车的4大理由!

一.抗疫情,为了安全保障

本次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很多人意识到了一辆车的重要性,无论是私家车良好的私密空间带来了自带隔离性还是一辆车为家庭和个人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利,一辆车的确在中国家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拥有一辆车,在这样的疫情中我们可以更加便利的出行,避免了公共交通带来的感染风险,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这样的改变何乐而不为呢?

除此之外,在这一次疫情之后,国内自主品牌厂商开始大面积的配置了CN95级别的空调滤芯,让车辆拥有了更好的防护性能,这样就更加有理由在疫情还没彻底结束时购买一辆具备一定防护性能的车型了。

3月25日部分省市区油价一览

二.油价下跌,用车成本降低

疫情期间,国际石油市场成了人们最关心的一个经济话题。此前的两周时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就美油来说,累计暴跌56%,可谓惨烈。随着全球油价下跌,国内的成品油油价也大幅下跌,随着新一轮的油价调整窗口将在3月31日24时开启,基本上可以确定本轮油价将会迎来搁浅状态。倘若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处于40美元以下,那么当前的成品油价会继续维持一个在多年来历史低谷的水平。

根据25日最新全国油价来看,全国92号汽油价格基本在5.5元一升,95号汽油的价格全部都在6元以内,可以说是十分低了。就这个水平来看,现在大部分车友加一箱油可以省40元左右,并且长期来看,油价也不会太快涨到年前水平,因此今年买车能够一定程度上省不少燃油费。

三.车企促销,优惠将扩大

疫情虽然现在逐步好转,但是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彻底隔离和封闭,消费市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因此,车企在疫情期间的销量可怜至极,几乎可以用屈指可数来形容,而随着疫情技术,消费市场开放,车企为了追回一定销量,在这个时候必然会出现一次大幅的优惠政策。

目前,已经有不少车企都推出了疫情专属优惠政策,譬如长安汽车推出了医护人员专享优惠政策,其中包含了额外享受市场零售价3%的购车优惠,最高优惠6000元;同时可享受最高7000元置换补贴以及6年12次基础保养。除了长安汽车,奇瑞捷途也推出了全系车型终身免费保养的政策,诸如此类,不一而足。目前,已经有很多车企开始大力促销,如果想要买车,这个时候无疑是最佳时期了。

四.国家将推刺激政策,指不定能捡漏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政策举措,促进汽车消费。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等举措。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又再次发文,强调要稳住汽车消费,督促各地出台新车购置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并推动优化汽车限购措施。

3月25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一次性增加小客车指标的配置公告》,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无独有偶,北京也有消息称北京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虽然这个数字没有确定没有论证,但是释放指标基本八九不离十,在全国范围内,这同样是一大趋势,因此,今年限购城市买车,将会更加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