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的豪华后驱车,凯迪拉克CT4的潜力有多大?

2020年03月26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买BBA的入门级轿车就只是买一个logo”,这句话已经广为流传。事实上,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BBA入门级轿车的产品力的确不强。中低配车型中,奥迪A3的机械规格和高尔夫没啥差异、宝马1系用的是1.5T三缸、奔驰A级更是丧心病狂的用上了扭力梁;从高配车型来看,A3没有奥迪引以为傲的四驱,1系也不是后驱,A级倒是配备了四驱系统,但30万的售价一点也不“入门”。

那么,20多万真就买不到一辆合格的豪华品牌轿车吗?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CT4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凯迪拉克CT4的定位要比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高一级别,尺寸也更大。不过,根据CT5 27.97-33.97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CT4未来的起售价估计也就24、25万,而按照凯迪拉克的优惠幅度推测,上市一段时间后,CT4的终端起售价很可能在20万元左右,和A3、1系的高功率车型相当,基本和A级的售价重合。这样一来,在价格并不算高的情况之下,凯迪拉克CT4的产品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

一方面,凯迪拉克CT4的机械规格更高。根据此前的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来看,CT4将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纵置8AT变速箱,动力体验更好。并且,这台发动机还具备可变缸功能,可以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中切换,保证动力性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此外,CT4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布局,也提供四驱版本,其可玩性和操控性是前驱车所无法比拟的。

另一方面,凯迪拉克CT4拥有更大的尺寸。就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尺寸和空间或许不是他们最看重的要素,但至少能够覆盖更多的目标消费群体。CT4的尺寸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虽然轴距算不上出色,但保证基本的后排乘坐空间没啥问题,比A3和1系要好太多。

更关键的是,较长的车身可以塑造出更为动感、流畅的姿态,实际效果也的确如此。CT4前置后驱布局带来的“短前悬+长后悬”的视觉特征,配以较长的车身,呈现出了更加运动化的视觉观感,高级感也更加浓烈。

除此之外,虽然CT4的配置暂未曝光,但按照凯迪拉克的“传统”,其配置水平大概率不差。从已经曝光的内饰图来看,CT4配备了液晶仪表、WIFI热点、自动空调、CarLife/CarPlay、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等,配置并不低。唯一的遗憾是没有采用电子挡杆,整个车厢的档次感不高。

“性价比”对于一辆豪华车来说或许不是一个太好的形容词,但却是凯迪拉克一直以来的最大卖点。相对低的售价、相对高的优惠,以及相对强的产品力,凯迪拉克用性价比成为了BBA之外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

可以预见的是,这一屡试不爽的策略将再一次发挥功效。20万出头的豪华品牌B级车本就少之又少,能够买到2.0T+后驱的就更少了,更何况,如今凯迪拉克的品牌号召力并不差。正如汽车销售圈流行的那句话“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对于凯迪拉克CT4来说,只要优惠到位,不说能够撼动BBA的地位,但像老前辈ATS-L一样,每月大几千的销量还是问题不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