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合资SUV哪家强?3款合资纯电SUV推荐

2020年03月26日 10:02:1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虽说如今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都偏向于年轻个性化,但是这只是一个大体方向,从个体来看,每个人注重的需求还是各有不同的,当然,对于早已发展已久的传统燃油车市场,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那么在近几年的才飞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虽然产品也足够丰富,但是相比传统燃油车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特别是在合资品牌中,或许就更少了。当然也不是说合资品牌纯电SUV就没有值得购买的产品了,今天斯基就从三个不同的特性需求推荐三款纯电SUV,看看谁更符合你口味。

昂希诺纯电动——现代运动基因的延伸

作为首款把续航里程做到500km级别的合资品牌电动车,昂希诺纯电动这个续航里程虽然在国内的纯电车型中并不算突出,但是在合资车型中却是头一个,而其17.28-19.88 万元的定价,也将纯电合资SUV 25万元的价格门进一步拉低。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新车与昂希诺燃油版较为相似。封闭了前格栅,换了按键换挡这些,依然是非常年轻化的撞色车身配色,以及熏黑的轮毂,整体造型十分年轻化。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的 10.25 英寸中控屏,采用卡片式的布局,主界面是几个常用功能模块,如导航、多媒体、行驶信息。系统方面,搭载了北京现代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网联2.0系统,支持CarLife和Bluelink两种方式的手机互联。

在产品方面,昂希诺纯电动基于现代汽车全球纯电动专属平台开发,是现代汽车旗下一款真正的全球车,而且昂希诺纯电动的海外版车型KONA EV获得了2019年北美年度车型大奖,其搭载的150kW动力总成还荣获了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见其产品本身的实力还是值得信赖的。

广汽本田VE-1——年轻时尚

作为广汽Honda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 VE-1。该车同样是一台油改电的产品,虽然它没有夸张的外观造型,但是它延续了全球车型缤智(VEZEL)广受好评的外观造型风格、空间等产品优势。VE-1采用了全新电动车调性的时尚外观设计,满张力的前脸造型拥有蓝色饰条装饰,车身左右两侧搭配EV专属标识,特殊属性身份一目了然。

内饰方面,多处加入的净蓝元素充分衬托出VE-1纯电车型身份,如中控台蓝色饰板、门板蓝色缝线、蓝饰圈装饰的扬声器等。而8英寸彩色智能屏集成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让驾驶便利性得以充分延伸。

动力方面。VE-1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高效的电驱系统、高容量的电池系统、优异电耗水平加持,使得VE-1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相比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广汽本田VE-1——15.98-17.98的售价,也显得更具竞争力,不过在续航方面,VE-1与昂希诺纯电动100公里左右的差距,或许也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雪佛兰畅巡——家用车,外观低调

我们都是知道,近段时间,传统车企对于新能源市场的的发展越来越重视,在许多传统车企中多多少少旗下都已有一两款新能源产品,而作为雪佛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身上所肩负的任务并不轻,该车售价15.99-17.99万元。

外观方面,畅巡采用了跨界风格的车身造型,其前脸采用的勾勒式前脸设计,主要以棱线表达冰冷设计情绪,电镀饰条与LED大灯融合,形成飞翼形态,在打破雪佛兰家族双格栅造型传统的同时,拓宽车头横向视觉宽度。

虽然是该车采用了跨界的造型设计,但整车依旧有着比较标准的紧凑型轿车体型,双腰线前后搭配,让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在车身尺寸上,畅巡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 畅巡在内饰方面,相比于外观的表现则显得较为常规化。简单点来说,就是比较的老气,不够的年轻时尚。不过值得一提,畅巡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功能。

动力方面,畅巡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Ps,最大扭矩为350N·m的电机,电池方面,畅巡搭载由上汽时代(上汽和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为52.5kWh,能量密度为140 Wh/kg,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可以看到,在价格与续航方面,广汽本田VE-1与雪佛兰畅巡都是十分接近。那么这两款产品更符合你的口味呢?

【写在最后】

对于这三款车,他们都有着各自特点,虽说他们的产品力表现都不算出色,但是在合资纯电SUV领域,也是值得选择的产品,对于那些对产品要求不高,而且考虑购买合资纯电SUV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可以考虑一下这三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