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最常见的几大怪习,除了中国式过马路,第三个最不能忍

2020年03月26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中国人多,车也多。开车的习惯也是十分不同。不少老司机都抱怨,就算一路绿灯,要想开个"顺风"车也太难了,甚至连老外来到中国,体验一把中国的路况,都表示非常惊讶:"这究竟是绿灯还是红灯"?

中国式过马路

有国际名声的"中国式过马路",俨然成为了"中国特色"之一,每天都在上演这种恶习。不管红灯绿灯,只要大家一起过,就是绿灯。就连来中国的老外,都体验了一把"入乡随俗"的感觉。虽然方便了行人,但却苦了不少司机,明明一个红灯就能搞定的事情,硬是等了10分钟!

礼让行人

除了中国式过马路,其中不少老司机表示最不能忍的就是:礼让行人。特别是有关的政策出来之后,车如果不礼让行人,还要扣分罚款。这就苦了不少车主,特别是当中国式过马路遇上礼让行人条例,那车也就不用开了,不仅浪费了时间,对汽车的发动机损失也大,油耗也非常大。

远光狗

晚上不仅要面对灯光昏暗的路况,如果会车时候遇到远光狗,那就更倒霉了。会车时候如果被远光灯照射到,可瞬间致盲2-3秒,相当于你闭眼开车3秒左右,这样开车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乱停乱放

买车难,养车难的道理人人都知道。如今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一位难求,马路上乱停乱放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不仅碍到了别人正常驾驶,而且不按规定的乱停车还有可能惹上麻烦,看看这图,因为乱停,把自己车搞得臭烘烘的,想必也吸取足了教训了。

中国开车几大怪相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良好的保持车距,别人笑话你。良好的遵守交通规则,别人说你不灵活。按规定速度行驶,别人说你怂。其实不只是在中国,这些"怪"现象遍及全世界,换成是你,你能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