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少开放的奔驰古典车中心 满眼老爷车辆辆价值连城

2020年03月26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2020年是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的第134年,汽车的故事就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故事。汽势Auto-First曾经走进极少对外开放的奔驰古典车中心,从奔驰1号,到阿登纳座驾,甚至亲眼看见了从未见到过的奔驰消防车。

戈特利伯·戴姆勒(1834-1900)出生于德国绍恩多夫一个手工业家庭,他在制枪匠手下当学徒,毕业时,能制造出双管手枪。后来,戴姆勒任道依茨燃气发动机股份公司工程师,改进了奥托式四冲程发动机,制造戴姆勒卧式发动机。它采用炽热管点火装置,性能还不够完善。

1884年5月,他和迈巴赫生产1/4马力发动机,600转/分,这比奥托式四冲程发动机的转速提高了三倍,并将卧式发动机的体积改制成尽可能小的立式发动机。

1885年4月3日取得生产发动机的德国专利权,成为世界上第一台立式发动机,取名为“立钟”。汽缸采用气冷式,立于曲轴箱之上,进气门可以自动开合。

1885年8月29日,戴姆勒将这种发动机安装在一辆车子上,取得“骑式双轮车”的专利权,这实际上是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为了庆祝妻子埃玛的43岁生日,戴姆勒将一辆马车进行了改装,将他的立式发动机安装于马车上,戴姆勒首辆马车式汽车即告诞生,这和本茨的专利汽车的出世难分先后。

他和本茨一起被誉为“汽车之父”。世界上著名的戴姆勒-奔驰公司就是以他两人的名字命名的。

就像保时捷应该被正确翻译为波尔舍一样,卡尔·奔驰,音译名应叫本茨,而不是奔驰

卡尔·本茨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1844-1929),是德国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被称为“汽车鼻祖”。他出生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一个手工业者家庭。

他从小喜爱自然科学,靠修理手表得到一些零用钱,曾在机械厂当学徒,在制秤厂里成为“绘画者和设计者”,在桥梁建筑公司担任工长。

本茨没有工场、没有资金,他的妻子就变卖了嫁妆和首饰。经过几年饿肚子拼命地工作,他一改再改设计方案,组装发动机,得到了皇家摄影师比勒的资助,改进了奥托四冲程发动机,终于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试制成功世界上第一辆单缸发动机三轮汽车。

134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一直是世界最具创新能力的品牌。在这一品牌的背后是独特的技术里程碑的集合,其中既包括Simplen40hp,也包括1998年上市的S-clas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