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或推出中置引擎跑车,你还要“鸡踢鸭”吗?

2020年03月26日 12:01:2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前阵子日产正式注册了全新的品牌商标以及Fairlady Z的全新Logo。而最近日本汽车网站《Response》又发现,除了下一代370Z外,日产似乎还有另一款中置引擎小跑车正在筹备当中。

《Response》给出了她的假想图:

其实这个消息在两年前就已经流出,传闻日产雷诺会联手打造一台中置引擎跑车,并可能在2020年发布。但鉴于今年的情况,感觉不好说。

日产MID-4 Concept

其实这并不是日产第一个中置引擎跑车梦,早在1985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日产就发布了四轮驱动+四轮转向的中置引擎概念跑车MID-4,搭载当时全新开发,代号VG30DE的3.0升V6自然进气引擎,配5挡手动变速箱,拥有最大马力245hp。

1987年东京车展又发布第二代概念车MID-4 II,改为搭载VG30DETT双涡轮增压引擎,动力一举提升至330hp,但始终没有量产。

Alpine A110 S

而这次,有着雷诺的资源,说不定还真有机会。

从目前两家车厂现有的车系阵容来看,符合MR (中置后驱)平台的车型也只有雷诺的性能子品牌——Alpine A110了。

Alpine A110

根据《Response》的消息,日产或采用Alpine A110的铝合金平台开发A110的“日产版本”,但虽是基于Alpine的车身底盘技术,却也并非是换个logo上去这么简单。内外观设计、刹车系统甚至轮圈都可能使用日产设计。

Alpine A110全车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车架

动力部分,预计会用上Alpine A110的那一具1.8升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输出252ps/320N·m·,性能版本的A110 S马力则达到292ps。

如果真出了,你还会要“鸡踢鸭”(GT-R)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