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里之行“停”于足下 众多轮胎停产会殃及车企吗?

2020年03月26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有关车企停工、员工确诊的消息,估计大家已经看到很多了,目前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现代蔚山工厂、西班牙大众工厂等等都陷入了停工减产危机。那么除了整车制造企业以外,其它汽车相关企业过的怎么样呢?先来看看轮胎厂吧!

最早公布员工疫情的轮胎制造厂应该是倍耐力,3月10日,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塞蒂莫托里内斯工厂,发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倍耐力表示,这个工厂已经缩减了轮胎产量,以保证在“有限员工数量”和“最大程度安全”的情况下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3月20日,倍耐力与伦巴第大区政府合作,为当地捐赠65台呼吸机、5000套医用防护服和20000个口罩。而这些医疗物质是由中国山东的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筹备完成的,倍耐力在中国的工厂就位于济宁市兖州区,与华勤集团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

随后在3月15日,米其林轮胎出于对工人安全的考虑,关闭了其位于法国、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工厂。其中,西班牙工厂在3月17日星期二全部完成关停,关停时间为8天;意大利Cuneo工厂于3月17日起开始关停,预计也要关停最少一周以上。

固特异于3月17日宣布,要大规模暂停位于欧洲与美洲的24座工厂,是目前所有轮胎制造企业中,停工停产规模最大的。而位于中国大连的工厂,早在2月7日就进入了停工的状态。并且固特异还将同步进行重组计划,或将削减1100的岗位。

固特异此次关停的工厂有13家位于美洲,分布在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和美国,涉及员工1.7万人。同时,公司明确要关停的欧洲工厂共有11家,分别位于法国、德国、卢森堡、荷兰、斯洛文尼亚和波兰等地,涉及员工1.2万人。

3月19日,日本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也作出了反应,其计划关闭位于美国与拉美的15家工厂,在4月12日左右恢复正常运行。本次停工涉及到15500名员工,约占普利司通总员工数的11%左右。

2019年,普利司通轮胎业务营业利润约合人民币1876亿元,已经同比下降17%,尽管仍是规模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但领先优势减少了很多。并且今年全球车市都很不景气,所以此次停工对于普利司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芬兰诺记轮胎甚至宣布了临时裁员计划,包括轮胎工厂、Vianor网络以及NT Tire Machinery等,计划总共裁员大约1630人,根据计划每人失业时间不超过90天。

除此之外,美国组织者举办的“2020年全球轮胎工业大会”,延期至9月举行。印度阿波罗轮胎公司的领导层也纷纷同意降低工资。看来这场疫情不仅让整车制造企业陷入困境,连轮胎厂商也没饶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