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长城纷纷下调销量目标 到底是好是坏?

2020年03月26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疫情之下,面对车市的放缓,已经有不少车企开始有了新动作,这其中,下调销量目标成了不少车企为应对疫情采取的举措之一。

3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多份公告,其中涉及到了长城汽车在2020年销量目标和激励考核标准的内容,尤其是销量目标的修改,更是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注意。

根据《长城汽车2020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修订稿)》的公告显示:长城汽车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净利润从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均低于2019年水平。

9万台的销量下调和6.5亿的净利润下调成为长城汽车近期的最大看点之一,而下调销量目标的,可不仅仅有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宣布下调全年销量目标后,广汽集团也做出了动作。3月16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宣布,将该集团销量增长目标从8%降到3%,值得一说的是,曾庆洪还补上了"不会给企业员工降薪"这句话。

一边是长城汽车直接对销量和净利润的下调,一边减缓增长目标,虽然两家车企在对销量目标调整方面采取的动作不太一样,但不能否认的是,为了应对疫情而采取的销量下调,已经成为不少车企的下一步动作。

下调销量目标是好是坏?

从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来看,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5万辆,同比下滑80%。从预测来看,即使后半年车市迎来全面回暖,我国全年零售总量仍会有约200万辆的损失。也就是说,今年我国的车市,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那,下调销量目标到底是好是坏?

首当其冲的,疫情导致我们无法正常出门、消费的同时,很多工厂也无法正常投入生产,以车企为例,上游零部件工厂的无法复工进一步制约了汽车主机厂的复产,短期内车企的复工率几乎很难恢复到100%。销量目标的下滑,也让零部件供应商和主机厂等各部门有了喘息的机会。

此外,就目前国内的经销商体系来看,大多数经销商均是由中小企业进行代理,在特殊时期,在没有客流量、没有订单的情况下,这些经销商在大幅减少收入的同时,还要承担人工、管理和租金成本,很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整体销量的下调也能有效缓解经销商的压力。

除此之外,特殊形势下,更为缓和、稳健的动作也更容易保持企业的长远发展,再说了,更为缓和的销量目标也让企业在年底的数据更为好看不是么?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