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致歉!北京新增10万指标只是一场梦!

2020年03月26日 12:29:0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3月24日,我们从商务部官方网站了解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车市造成的“重创”,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消息显示,汽车类消费是北京市商品消费中占比最大的商品品类,2019年,占社零额比重13.8%的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0%(全国同期增速为-0.8%),下拉全市社零额增速1.3个百分点。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

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

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

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此消息一出,迅速上了各大汽车媒体的头条,引来网友大量的讨论。

但3月25日,北京商务部通过官方微博表示,24日发布的“北京有关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尚未研究论证,是因为工作不慎被放在网上的,对此事给社会公众造成的误解表示深深的歉意。

北京摇号这事真的不好做调整,要顾忌的方面实在太多,北京无车家庭只能再等等了,希望能等到好的消息出来。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