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世界上只有4种车企,最后一种国内车主中枪无数

2020年03月26日 14:14:01
分享到:

车企江湖纷乱,但各自有又都是闭环。

BBA们收割高端车主,双田们收割小资车主,国产车企自然也有自己的目标群体,但是总结下来,所有车企只有4大类

1、顶级车企: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造什么

顶级的车企永远都走在其他车企的前头,他们深知各阶层消费群体以及各国家消费群体的不同属性,他们能针对不同的属性,造出不一样的车型。

需要SUV,我们造SUV。需要市区SUV我们有,需要野外能脱困的SUV,我们也有。

需要舒适性的轿车,我们有,需要操控性的轿车,我们也能开发一套让你劈弯劈个过瘾的车型,这类型的车企往往都是塔尖的存在。

寻找痛点,推出产品,解决痛点。拥有最充足的资金和技术储备。

代表车企:BBA

2、普通车企:他们造什么,我们就造什么

也许普通车企并没有顶级车企这么强大的洞察力和研发新车型的能力

但是他们对市场的风向把握依然十分精准,顶级车型的车型,他们基本上都能覆盖,虽然可能会慢一步,虽然车型档次会低一点

但是依然可以把握住大部分市场。这样的车企永远都是以把车卖出去为前提的,所以往往这样的车企销量最高。

如果说顶级车企是解决消费者需求的存在,那么普通车企则是解决消费者钱包不够而生的。

车企代表:两田、大众

3、“傻缺”车企:车造好了,赶紧找买家

第三种车企少数,但并不是没有。

他们并不是真傻,这样的车企往往能造出很多亮点车型,但是他们的车型并不是纯粹为了消费者的需求而去的。

他们的思路如下:

设计师:我觉得操控应该好点,所以我打算把轴距变短

消费者:那我的空间怎么办?

设计师:空间和我有关系吗?

这样的车企的车型,更多的是为了细分领域的消费者而生的,销量多与少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车想怎么造,你看得上就买,买不上出门左转,慢走不送

代表车企:PSA(国内),马自达

坏车企:我的车不是用来卖的

这里不敢配图

这类型的车企多不多?多,自从新能源被捧上C位之后,这种车企就遍地开花了,他们造车的前提并不是为了能卖出去,而是有更深层的原因。

更可怕是,还是有不少不明真相的中国消费者掏钱了。

代表车企:自己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