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开放自动驾驶数据,只是想做个好人?

2020年03月26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不少公司都在研究自动驾驶,有传统车企,也有互联网科技公司。自动驾驶的数据采集就成了核心之一。不过,对于自动驾驶数据而言,各家公司都采用了一个很开放的态度,经常会把自己采集到数据共享出来,Waymo、Lyft、安波福和百度,都曾开放了各自的数据集,最近福特就把自己这几年采集到的数据共享了出来。

福特共享的是什么数据

自动驾驶需要采集非常多的数据,诸如道路数据、天气数据、交通标志数据、车辆数据、行人数据等等,数据越丰富,AI程序才能更好地学习,从而实现自动驾驶。

福特汽车为了收集自动驾驶数据集,工程师驾驶配备了四个四核Intel i7处理器和16GB RAM的福特Fusion Hybrid,往返底特律都会韦恩县机场,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和住宅区约66公里(41英里)的社区,引入了路线的细微变化以捕获一组"多样化"的功能。这些数据反映了季节差异,在晴朗、下雪和多云的情况下以及在秋天捕获的数据,并覆盖了一系列驾驶环境,包括高速公路、立交桥、机场、桥梁、隧道、建筑区域和植被类型。

此次,福特共享的正是部分数据,以季节性的数据为主。

为什么会共享数据

这些采集到的各种数据可以说是一家研究自动驾驶公司的核心数据之一,现在却越来越多的公司把这些数据共享了出来。

福特官方的说法是,对于自动驾驶行业其他从业者而言,有了公开的数据集,他们能在一定程度上免去重复的资源投入。研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数据集来帮助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算法,有助于推动其研发进程。

事实上,开放数据集确实是在帮助别人,但企业自身也能获益。自动驾驶数据采集是一个周期长,地域广的长时间项目,如果各家都将自己的采集数据共享的话,就可以共同减少数据采集时间,从而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促进商业化。这时,自动驾驶程序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一个好的程序才能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采集数据虽然重要,但驾驶程序才是核心。如果大家都将自己的数据封闭起来,那么自动驾驶待在实验室里的时间将会更长,任何一家商业公司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

写在最后

福特此次共享的数据,只是其采集到数据的一部分,同时共享数据也是自动驾驶领的行业中的普遍做法,这样才能促进行业发展,让自动驾驶更早的商业化。"逐利"是企业的本质,企业任何的行为基本离开不开这两个字,无非是最终会以何种形式实现,福特共享了数据,才能让行业发展,最终自己的产品才能推向市场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