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蔓延,大众/丰田/宝马多家车企关闭工厂,进入销售库存状态

2020年03月26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全球性的新冠疫情,影响广泛不断扩大。在这些受损产业中,汽车产业遭遇了巨大的重创。先是疫情在中国的爆发,导致海外车企的供应链出现中断,而现在全球疫情的来势汹汹导致欧洲和北美多家车企不堪重负,再度出现关停危机,为今之计只有停工才能保全有生力量。受疫情影响,关闭工厂的车企有多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法拉利

法拉利关厂很早,在3月14日就宣布将关闭两家工厂到27日,现阶段意大利疫情扩散速度还是居高不下,这一次法拉利的这两家工厂估计还将继续停产。

兰博基尼

在3月12日的时候,同为超级跑车品牌的兰博基尼就宣布,将暂时关闭位于意大利的生产工厂,时限两周,而这意味着3月份下单预定汽车的车主暂时性是拿不到车子了,而且同样的问题是,意大利的疫情还在持续,兰博基尼是否复产犹未可知。

雷诺

除了意大利外,西班牙的疫情状况也较为严重,而且也正处于爆发期,而据网上资料显示,雷诺-日产也已经于3月13日就开始停产,至于何时复产并没有说出,而现在依然是停产状态。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就在3月16日,PSA宣布在欧洲的所有工厂全部关闭到3月27日,而PSA在欧洲工厂共计15家,其中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从现阶段来看,开放生产依然不是很好的时机。

大众

3月17日,大众汽车通过线上媒体沟通会发布了停产消息,大众旗下在欧洲的工厂将于本周内陆续停产,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等都将进入销库存,待生产状态。

大众汽车在全球共计有124家工厂,这次被迫使得其中72家欧洲工厂停产,对于大众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而在早前,大众就已经关闭了西班牙境内的2家工厂和斯洛戈克境内的1家工厂,目前大众只剩少数几个地区在正常生产。

美国三巨头停产

3月18日,美国汽车制造三巨头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特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压力下,决定进行美国工厂全面减产(现已决定停产并持续到本月底),除了关闭美国的工厂,三家企业同时将临时关闭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工厂。

戴姆勒

在3月刚过一半的时候,戴姆勒公司就选择了暂停欧洲大部分工厂的生产工作,而此次停产所影响的是戴姆勒在欧洲的轿车、商用车、厢式货车的生产。而在3月24日,戴姆勒公司又暂停了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和南卡罗纳州的2家工厂,目前的停产时间为两周。

特斯拉

在3月24日起,美国电动汽车业著名汽车公司特斯拉宣布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暂时停产,但会维持基本的业务开展,以保证特斯拉汽车的能源服务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维护和使用。同时特斯拉位于纽约的太阳能电板工厂也必须暂时停产,只保留核心业务和基础零部件的供应服务。

宝马

据美国媒体报道,宝马汽车公司也将在4月3日关闭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SUV工厂,预计停产时间将持续两周,而在中国热销的多款宝马X系列SUV都是产自该厂,虽然中国一直是宝马SUV进口大国,但是在美国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尽早停产,减小感染几率,为以后的复工复产做准备。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在疫情出现时,表现的要果断的多,就在3月19日,捷豹路虎宣布位于索利赫尔、布罗米奇堡和哈利伍德的工厂将持续停产至4月20日,也就是接近一个月的时间,相当大气啊,同时,英国制造工厂在未来一周内也将暂停生产。

丰田

丰田5天关闭5国工厂,3月17日停产法国工厂,3月18日停产英国2家工厂,同一天关闭位于波兰的2家工厂,3月19日停产捷克小型车合资工厂,3月21日关闭土耳其C-HR组装厂。

现代

现代早期因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困难、供应商生产脱节等一系列问题暂停生产了一段时间,后复产。在复产一段时间后,因一名员工直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于3月18日现代关闭了位于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工厂。

写在最后:

对于各大汽车制造商来说,停工停产影响非常大,动辄就是上亿的损失,所以肯定是不想耽误自己的生产计划,但从实际情况出发,如果持续生产的结果是疫情的加重和持续性爆发,那么各大车企等于是在饮鸩止渴。中国的疫情控制的如此迅速也得益于各大企业的延迟复工,虽然从短时来说利益有所受损,但从长远发展来看,疫情也是各大车企展现自身气魄和关怀员工的重要时机。众志成城一定会尽快度过疫情难关,再创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