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强量产2.0T引擎都在这里,看到最后一款泪崩

2020年03月26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当下小排量大行其道,许多大型旗舰,性能车都已经纷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可否认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体积和税率等方面有很强的综合优势。

目前市面上的2.0T机型有很多,如果不考虑后期改装,也不说混合动力,只说原厂标定,谁才是本文中最强2.0T主角呢?欢迎大家猜想!

通用LTG

参数:279马力/400牛米

搭载车型:凯迪拉克ATS-L

通用的LTG系列2.0T发动机性能比较强悍,也曾登上过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这台2.0T发动机通过采用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的点火顺序将相邻气缸所排出的废气分开,以减小排气的气流对于涡轮叶片的干扰,在使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时候都能有较高的涡轮效率。

此外,LTG发动机还采用了缸内直喷、进排气门可变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锻造曲轴等目前市场主流发动机普遍采用的成熟技术。在输出参数方面,可奉上27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输出参数在同级2.0T机型中极为抢眼。

LTG发动机可以兼容横置和纵置平台,可以布置在纵置后驱车上也布置在中大型或中型横置前驱车上,拿这款2.0T发动机搭载车型ATS-L说,百公里加速可以轻松跑进6.2秒,在动力性能方面比起德系三驾马车确实有一定优势。

阿尔法·罗密欧GME-T4

参数:280马力/400牛米

搭载车型:Giulia

GME-T4这款发动机由FCA集团研发,其中GME是FCA Global Medium Engine(全球中型发动机)的缩写。GME系列发动机诞生于2016年,分为两个系列,一个是给阿尔法·罗密欧用的,目前在Giulia 2.0T车型上用的就是它。另外,Jeep克莱斯勒道奇上的发动机也是由这台GME-T4改进而来,目前在中国市场,大指挥官用的也是这款2.0T发动机。

与其它性能卓越的发动机一样,GME-T4同样拥有多种黑科技,包括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技术、缸内中置直喷、电控增压器泄压阀等主要新技术,来提升它动力上的表现。280马力/400牛米的动力输出,账面数据全面超过同级别的BBA。

拿搭载在Giulia 2.0T车型上的GME-T4发动机来说,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涡轮迟滞感并不明显,并且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很宽泛,到高转依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衰退。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速非常给力,可以将Giulia在5.2秒之内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奔驰M139

参数:421马力/500牛米

搭载车型:奔驰A45 S AMG

奔驰入门级钢炮A45 AMG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早阵子奔驰又给它的动力系统做了进一步提升,发布了最新的M 139 2.0T,来代替之前的M133 2.0T。M 139在技术方面主要为围绕加压、冷却、加强等维度做了提升。

在进排系统方面,采用了与M 133相反的前进后排方式,可使中冷器布置在前部以提高充气效率;对于布置在防火墙前面的涡轮增压器则是采用机油冷却、水冷以及空气冷却来解决散热问题。同时,涡轮增压器也采用了流量更大的双涡管结构,采用滚子轴承提高涡轮轴旋转速度,最高可达169000转/分。在压缩比9.0:1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60bar的最大缸内爆发压力,这比普通2.0T发动机提高了40bar。

为了保证超高的缸内爆发压力,M 139还采用了水套缸体、锻造曲轴/连杆/活塞系统,同时,在GDI直喷+PFI气道喷射的双喷射系统以及Camtronic可变气门升程等技术的加持下,可以提供421马力/500牛米的动力输出,A45 S AMG带漂移模式的4Matic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

三菱4B11T

参数:446马力/559牛米

搭载车型:三菱Evo X

4B11T发动机可以跟前文聊到的M 139发动机称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界的传奇,它们都可以在原厂状态下达到400马力以上。4B11T发动机有着446马力/559牛米的动力输出,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可以称得上是原厂最强的2.0T发动机了。

目前,4B11T发动机仅搭载在Evo X上,而Evo X上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最强的原厂Evo X是FQ440 MR特别版本,数量只有40台。为了强调FQ440 MR特别版本的属性,搭载的4B11T发动机换装了HKS的涡轮增压器并且加上特别的调校,以获得446马力/559牛米的惊人输出!

不过,这一切都是在2014年排放法规远没有现在严苛的情况下实现的,那时厂商可以肆无忌惮地压榨发动机的输出,放在现在的话这些发动机必定不能符合最新法规。

前面例举到的几款2.0T发动机真是一款比一款强,不过在超跑领域里出了名的“技术宅”-科尼塞克看来,这些都是毛毛雨。

在科尼塞克月初发布的超级GT跑车—Gemera上,有一款2.0T“王炸”之作,这款2.0T发动机的输出参数可达600马力/600牛米,令人震惊是,它竟然采用的是三缸结构,并且是以混合动力形式搭载在Gemera之上,系统的总功率达到了1700马力,综合扭矩也高达3500牛米,堪称变态。可惜咱们今天并不讨论混合动力,这里就不做深入研究了。

写在最后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许多品牌显然是对排量做出了很大的妥协,好在有先进的技术加持,在动力输出方面才得以保持。今天所例举的这几款2.0T机型都是小编自己选的,在您心中,谁才是最强2.0T呢?可以在评论区告诉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