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瀑格栅就高档?这几款车尝试后都说好,最后一款比迈巴赫S级更霸气

2020年03月26日 15:25:0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汽车的外观设计虽说不能称之为造车最困难的一步,但绝对是让各大车企最费脑筋的一个地方。因为市面上的所有车,只要不是同款,都不会长着一张相同的脸,各大车企要不断地设计出新样式互相斗艳。不过都必须要围绕着消费者当下的审美标准推陈出新,所以即使在不同的车型上,还是能看到一些同样的流行元素设计。而《车壹圈》认为眼下最流行的元素就是直瀑式进气格栅,并且这一点也受到了很多车企的认同,都纷纷开始推出换装了直瀑式进气格栅的新车。

迈巴赫S级

要说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最出名的汽车品牌肯定是劳斯莱斯了,不过真正让人产生直瀑式比横幅式更高档这种看法的应该是迈巴赫S级。迈巴赫S级大家可以简单的认为就是奔驰S级的豪华高配版,两款车的基本轮廓很相似,但是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无论任何人都会明显感受到迈巴赫S级更加大气豪华,更加上档次。

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迈巴赫S级采用了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这是两款车最明显的区别,也是迈巴赫S级档次感凸显最明显的地方。除了造型设计的变化,迈巴赫S级在中网上全部采用了镀铬装饰,并且下方进气口也是满满的镀铬,富贵和尊贵高下立见。有这种想法的可不仅是像圈哥这样的看客,有不少奔驰S级的车主也会将中网改成直瀑式,而迈巴赫S级的车主可不会改成横幅式。

SWM斯威G05

说了迈巴赫S级这个典型的例子,接着圈哥带大家来看一些殊途同归的车型。SWM斯威汽车旗下的车型是主打性价比的SUV,但这也不是其不能追求更高档次的理由。SWM斯威G01是采用的横幅式进气格栅,虽然中网加上了镀铬装饰,但是远没有之后推出的G05看上去大气。

SWM斯威G05对直瀑式进气格栅的运用可以说是相当标准,方正、对称、镀铬这些关键点一个不落。由于是SUV车型,所以格栅的间隔会稍微大一点,缺少了一定的庄重感,但是档次感绝对比SWM斯威G01提升了N个层级。再配合下方的贯穿式镀铬条,你能想象到这是一台6.99万元起的中型SUV吗?

传祺GS8S

传祺GS8S是GS8衍生而来的一款新车型,这款车很好的印证了同个系列加S的总比没加S的更完美。GS8S和GS8最明显的区别也是集中在前脸,并且也是由横幅式进气格栅变成了直瀑式造型,并且前脸的其余设计都由向两边蔓延的姿态变成了向中间收拢。两侧的进气口更高一些,也更窄一些,前唇的护板也向中间收拢得更厚实。

总的来说,传祺GS8S的前脸由于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导致了整个前脸都呈现出了更高大,更紧实的感觉。相比GS8,很明显GS8S的质感和大气程度要强很多。

红旗H9

在国产车中,将直瀑式格栅运用得最好的必须要属红旗了。旗下的很多车型换代后都采用了直瀑式造型,不过视觉冲击最强的肯定就是红旗H9了。前面几款车的直瀑造型或许有不够高的、有不够密集的,但是红旗H9你是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圈哥甚至觉得H9前脸展现出来的大气程度比迈巴赫S还要强。

红旗H9的前脸非常的方正,天生带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超大的格栅全是竖形的镀铬中网,并且相当密集,边框还包裹了一圈日间行车灯,不仅豪华大气,还很有科技感。配合分体式的矩形大灯,真正将端正庄严的大国气质表现出来了。该车的霸气程度在国内绝对是无车能比,甚至放眼全球,也鲜有对手。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虽然不能一概而论直瀑式进气格栅就一定比横幅式的要好。但是必须承认,在目前的审美标准下,直瀑式传递出来的档次感确实要比横幅式更强。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圈友,也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直瀑式,可不要什么车都拿去改装,至少你的车本身应该就是是大气风格的。圈哥认为中大型轿车采用直瀑式格栅的庄严感最强,SUV则稍微差一点,而一些运动车型原本就是追求低趴风的,直瀑式格栅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